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古镇口海军中学:家校齐心,构筑防疫“防火墙”

2020-02-07 18:3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接到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疫情通报和要求后,青岛古镇口海军中学采取积极有效防控工作,迅速成立以校领导及各学部部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对全校师生健康情况监控和上报、延...

青报教育在线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接到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疫情通报和要求后,青岛古镇口海军中学采取积极有效防控工作,迅速成立以校领导及各学部部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对全校师生健康情况监控和上报、延期开学期间教学活动的开展、各类防疫物资的储备以及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都进行了周密细致的统一部署。而家长们也积极配合,为学校捐赠口罩,确保师生安全。如今,一道防疫“防火墙”牢牢地保护起了全校师生的安全。

保洁人员对校园进行及时消毒,教室、宿舍、食堂等地全面消毒。

学校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日报告零报告”工作,及时掌握师生的外出和健康状况。

■学校“空中课堂”更注重互动与体验

根据市教育局的相关《通知》要求,青岛古镇口海军学校积极开展“空中课堂”的相关工作安排,由班主任作为第一责任人,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及时通知学生和家长,并一步一步详细解析,直到将每一个学生教会为止。

与此同时,各学科带头人积极投入到研课、录课的教学工作当中,为了使内容更加形象生动,老师们根据课本内容还特意制作了道具,研发了全新的互动式体验教学方法,深受家长和孩子们的好评。不少孩子说,这种形式太有趣了,不仅上课内容形象生动,还能够录下来反复学习,有助于复习和巩固学习成果,太方便了。

对此,海军中学校长汤健辉说,除了开展“空中课堂”之外,学校还以家庭为单位,积极加强对孩子们的心理疏导工作。汤校长说,疫情的压力、舆论的影响、成年人的反应和态度,孩子们都看在眼里,因此,我们建议家长放下手机,和孩子定期举行家庭会议,设定主题、详细讨论,让孩子们积极参与其中,也让家长及时了解孩子们的想法,一举多得。(后附海军中学校长汤健辉录音)

■多种形式传递抗“疫”信心

为了增强广大师生们抗击疫情的信心,更多地掌握、了解疫情最新信息,海军中学除了要求全校师生观看《新闻联播》《新课堂——同心战“疫”特别节目》等节目,还通过宣传海报、手抄报、创作童谣、书写文章等各种各样的形式,传递正能量,鼓舞人们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 

■两千个口罩无偿捐赠给学校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开始以来,口罩等防疫物资成了最紧俏的商品。2月5日下午,海军中学学生家长(在校生王佳慧、王佳怡、王佳琦的父亲)向学校捐赠了2000个口罩。家长表示,三个孩子都在海军中学就读,可以为学校尽一点微薄之力感到很荣幸!

 

  青岛海军中学饶部长表示,家长对学校防疫物资的捐赠,以及在班级群里准时、如实地上报、填表、接龙,都是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让我们家校携手同行,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 王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