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鞍山二路小学:弘扬战“疫”正能量 和美少年在行动

2020-02-07 15:48

摘要:青岛鞍山二路小学的同学们原创“红领巾防疫日记”,以故事、绘画、科普、手工制作、书信、短视频等致敬那些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奉献者!也让自己的假期生活更有意义!

青报教育在线讯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召开会议作出重要指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青岛鞍山二路小学的同学们原创“红领巾防疫日记”,以故事、绘画、科普、手工制作、书信、短视频等致敬那些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奉献者!也让自己的假期生活更有意义!

关注疫情我先行,情系祖国献祝福

“今天又发生了什么事情?又增一例治愈患者出院、各级各类援助物资抵达、离拥有疫苗已经很近了……”学生们每日关注时事新闻,时刻了解当前疫情防控的进展情况。关注疫情,情系祖国,我们一直都在!

学习先锋有力量,防疫宣传我争当

学生们发挥创意、巧思,创作了生动有趣的科普画、爱意满满的短视频,描绘动人故事,传播“大城小爱”,向奋斗在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工作者们致敬,弘扬战“疫”正能量! 

战胜疫情我有责,不负宅家好时光

随着不断地学习,孩子们意识到想为疫情做贡献,就要先保护好自己——足不出户度寒假,尽自己所能影响家人;每日打卡“十个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正在努力付出的所有人致敬! 

先锋们奋战在一线,红领巾们心系一线,向奋战在一线的先锋们致敬,我们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我们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我们一起努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个卫生习惯做起,你能,我能,我们都能!待到春暖花开上学时,我们再让红领巾飘扬满校园......

附:一封“家书”寄深情

——致敬妈妈,致敬英雄!    

亲爱的妈妈:

您好!此刻您依然穿着白大褂忙碌在医院一线吧?在这个无比特殊的假期里,“新型冠状病毒”悄无声息地来到了我们身边,每一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努力战胜它,而看到您冲锋在前的样子,真是让我既担心又骄傲。

待在家的这些日子,我百思不得其解,这种病毒到底是什么,怎么会有这么大的传染性,是你利用仅有的休息时间为我讲解,新型冠状病毒可以通过人传人的方式传播,如果不小心接触到它,会产生呼吸困难,全身感染,最后严重致人死亡。每天我和姥姥都在关注着疫情的发展,我知道目前感染确诊人数已达两万多人,从中国到世界,确诊人数在不断地增加,也因为像你一样的医务叔叔阿姨们的努力,出现了一个个痊愈患者的好消息。

这不禁让我想到了在医院工作的您,义无反顾地选择参与加班并认真地向我和家人们介绍防御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教我正确戴口罩,正确的七步洗手法等。过年的时侯,您24小时都在医院,当我们所有人都在接到延迟上课上班通知的时候,您第一时间接到了加班通知,不顾个人安危选择奋斗在最前方。妈妈,我真的很想您,您有时间吃饭吗?有时间休息吗?我很想让姥姥打电话给您,可姥姥让我把挂念放在心中,我们要做的就是在家隔离,保护好自己,这样才能给你力量。妈妈我想说,作为您的女儿,我感到很骄傲,您对工作的坚守,让我认识到了医务工作者的伟大。您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为了更多的病人,一定做好防护。为了打赢这场“战役”我们共同祈祷,共同祝福!

记得您说过,医护人员是白衣天使,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冲在防疫的第一线,用自己的生命守护着大家,与病魔博弈。对于我们小学生来说,保护好自己,就是对医务工作者最大的支持。亲爱的妈妈,请您放心,我会谨记您的话,不心存侥幸,能不出门就不出门,非要出门,一定戴好口罩!妈妈加油,在我心里您是最棒的!

爱你的女儿  2020年2月

(青岛鞍山二路小学 三年级三班 许芳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