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重庆路第三小学:严把防疫关 筑牢安全健康防线

2020-02-07 15:3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保持了高度敏感,对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做好“六个全面”安全预防措施,严格把好疫情防控的每一道关,筑起一道安全的健康防线。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打破了这个春节的平静。面对着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保持了高度敏感,对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做好“六个全面”安全预防措施,严格把好疫情防控的每一道关,筑起一道安全的健康防线。

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组建“四组一队”,分工合作抗疫情

学校成立了由林校长亲自挂帅的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校级指挥小组,全面统筹学校工作,制订了应急预案,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建立了干部教师联络网格,干部包点教师、保安、保洁,做好信息上传下达和疫情排查。学校设“防控工作组”“家校速递工作组”“空中课堂课程组”“后勤保障工作组”和“重三党员防疫应急先锋队”。

“四组一队”应急行动团队有分工有合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救治这场硬仗。在全体党员中发出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党员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全面落实领导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确保校园安全

林校长每天到校值班带班,全天在岗值守,巡视校园,组织防疫工作,带班干部每天24小时在岗,学校按照要求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日报告零报告”工作,确保准确无误。一旦发生疫情,必须第一时间报告。值班人员落实体温检测上岗制度,包括保安、门卫、保洁人员、值班教师、干部都在体温检测范围,凡进校园人员必须保证体温正常且戴好口罩并做好登记。

全面做好疫情宣传舆论工作,加强师生防疫情教育,做好自我防护

学校电子屏循环播放宣传口号,校门口张贴海报和市北区致居民一封信,学校微信发布各类信息防控疫情指南,群发教师群和家长群组织学习,同时学校还开展 “小手拉大手,携手抗疫情”活动,师生通过书法、朗诵、编写童谣、录制视频等方式,积极开展疫情宣传。

全面做好师生假期疫情排查摸排工作

学校通过教师微信群、班主任工作群、家长群等渠道,做好外出离青和返青教师、学生的登记,建立台账,每日报平安,及时了解师生外出和返回情况,指导回青人员做好居家隔离等工作。每天做好“日报告、零报告”“疫情防控宣传”“疫情摸排报告表”等各类数据和信息上报。班主任老师每天及时了解每个孩子的身体状况,外出和返回情况,细致做好数据统计和上报,以实际行动投身到防疫斗争中去。

全面做好防控物资准备,为打赢防疫阻击战提供物质保障

积极采购物资,区教体局为学校配备了手持测温仪、N95口罩等防疫物资,学校不等不靠,自筹准备了电子体温测试计,购买了口罩、酒精、84消毒液,一次性手套、喷壶等防疫物资,严格管理,做好学校教学楼日常消毒。在心理咨询室设置了隔离室。校长每日为值班干部和老师发放口罩,叮嘱做好日常消毒和防范。

全面做好延期开学的各项准备

根据延期开学的相关通知规定,学校提前制定了可操作性强、组织周密的《青岛重庆路第三小学延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课程表等延时开学准备工作,学校成立了骨干教师领航组、教研指导组、技术保障组,为空中课堂开设做好准备,部分老师参与了区教育发展中心的微课录制,保证学生在家能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有效学习,安排课间活动指导,做到学习、强身两不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重于泰山!我们相信,只要我们携手同心,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困难,重三人都会紧紧团结在一起,小手拉大手,携手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