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六十八中致初三学子:你的姿态,无可替代!

2020-02-07 12:2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青岛六十八中寄语初三学子,殷切嘱咐学子做好疫情防护、备战中考,在东风拂面、万物可爱之时,与六十八中师生在学校美丽的校园相见。亲爱的初三学子:见字如晤。庚子鼠年年初的这场...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青岛六十八中寄语初三学子,殷切嘱咐学子做好疫情防护、备战中考,在东风拂面、万物可爱之时,与六十八中师生在学校美丽的校园相见。

亲爱的初三学子:

见字如晤。

庚子鼠年年初的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让我们猝不及防,不知现在的你,是否还在为那张猩红灼目的疫情地图而忧心忡忡,是否每一天都在为一个又一个出征一线的身影而热泪盈眶,又或者,你怀着最真挚的祈盼,看护好自己身边的家人,即便难熬,也绝不出门,以自己的微薄之力,等待着举国欢腾的那一天。

不管怎样,我们都首先希望,你们千万要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切不可让自己在风华正茂之时,由于自己的疏忽,而被疾病所侵扰。

孩子们,你们大多出生于04年或05年,这也许是你们第一次见证一个国家怎样以千万人之力与肆虐蔓延的疫情抗衡,但我相信,这绝不会是你们第一次听闻,中国,她是怎样一个战无不胜的奇迹,是怎样一片让人甘愿用命去保护的热土;这也绝不会是你们第一次为那些逆行的背影动容。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他们,是“尽心为善,虽远必应”不顾高龄、挂帅出征的院士们;是千千万万扶危渡厄、冲锋陷阵的医护工作者们;是我们“云监工”下那些临危受命、全力以赴的工人们;更是那些在我们视线之外,散发着微光的水电燃气值班抢修人员、紧急复工的口罩厂工人、快递员、警察、环卫人员们……所谓众志成城,即是如此。

我们相信,待到春暖花开之时,他们的事迹依旧会牢牢烙刻在你们心底。正如所有的六十八中学子一样,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曾经有怎样一群人,他们有血有肉,却挺身而出,只为护我们周全。

在这场没人能够置身事外的挑战中,六十八中人已然行动起来了。虽然必须推后开学,但我们依然要如期上课,高考不等人。现在,全体教师已录完视频课,每位老师也建好了学科群,并且已经开始了线上答疑,学生们也陆续汇报自己的学习计划完成情况,并为即将到来的线上学习做好准备。

你们也一样。中考近在咫尺,政策又与往常略有不同,你们既要时刻关注着自己与家人的身体状况,还有努力稳住心神,潜心备考。但还是请为自己的明天加油,无论面对怎样的困难,我们都将和你们在一起,希望未来我们在六十八中美丽的校园里相见,相信那时,东风拂面,万物可爱。

受光于庭户见一堂,受光于天下照四方。希望你们和所有六十八中学子在不远的未来,都能展现出中华少年应有的英勇和担当。正如本次疫情面前,那些尚未褪去稚气,却能昂首阔步成为战斗主力军的无数90后甚至00后们,也一如2019年木里县森林大火中前赴后继的少年们。伫立一方,顶天立地,少年人的英勇,是国家之幸。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我们相信,经历了这样一场战“疫”,在选择未来的方向时,你们定会更有敢担使命、敢负重任的豪情与理想。

亲爱的初三学子们,今日你们伏案挑灯,明日即将决战中考,这盛世当下,尔等之青春即为中国许一个未来可期!

抱横刀立马舍我其谁之气概、披荆斩棘爬坡过坎之韧劲,心有猛虎细嗅蔷薇之襟怀,为一个民族的顶天立地而成就自我最美的样子,方为我中国少年之责!

我知道你会来,所以在这里等你,等你来定义新的自己。

只待春来第一枝,你所期待的一切,会一步一步向你走来。

青岛六十八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