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包头路小学:同心迎战“疫” 为祖国加油

2020-02-07 11:4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段时间,包头路小学的学生们开展丰富多彩的“同心迎战“疫”,为祖国加油”活动,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青报教育在线讯 录制微视频,为祖国、为武汉加油;向身边的小朋友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一起行动,共同战胜病毒;拿起画笔,把新学到的防疫知识用图画的方式展现出来;制定详细的假期读书、运动计划,做起手工活,干起了家务,让假期生活充实快乐......近段时间,包头路小学的学生们开展丰富多彩的“同心迎战“疫”,为祖国加油”活动,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一年级、二年级、三年级的同学们行动起来了,他们将刚掌握的防病毒小常识、小窍门精心制作成了小视频,教给大家正确的洗手、消毒等防疫方法,并为武汉加油;同学还们纷纷还拿起了笔,制作了精美的手抄报画,为战斗在疫情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解放军叔叔和爱心志愿人士加油、鼓劲。

“回家,是春节永远的主题和不变的方向;团聚,是春节最动人的乐章。但今年这个春节,有这么一群人,主动离开家,团聚,与他们无关....。”三年级1班的于昕怡同学写下了《有你真好》的动人文章的,表达了对抗战疫情的医务工作者和所有作出贡献者的尊敬之情。

四年级的同学们,在节日里响应号召不再走亲访友。同学们拿起擀面杖、锅铲、扫帚在家里做起了手工活、干起了家务。你看这像模像样的饺子,色香味俱全的菜肴,异国风情的饭菜,还有多姿多彩的灯笼,假期的DIY让节日多了温暖。

五年级同学拿起笔,展开纸,制作了精美的手抄报和书法作品,把心中的担忧、感动和敬仰化为图画和文字,一张张精美的手抄报,一份份坚定的承诺书,宣传着防病毒的知识,传递着对“逆行者”的敬意,更是表达了我们与全国人民共同战胜病毒的决心!

六年级以“多彩假期 红领巾在行动”为主题,开展了由实践篇“传统文化塑美德”、探究篇“快乐驿站提素养”、体验篇“动手实践促成长”和爱国篇“七彩链接在行动”四个篇章组成的系列活动。开放性、探究性、实践性的活动,让队员们弘扬传统文化,提升素养和创造能力,品味学习与生活的乐趣,增强爱国情怀,让假期生活变得丰富而有意义。

假期里,包头路小学还通过好书推荐、名人故事、读书感悟和电影赏析等主题内容,引导同学们们运用阅读、采访、搜集资料、数据分析、调查研究等方式养成“读好书,好读书”的习惯,提升阅读素养,体会读书的乐趣,领悟读书的真谛。同时学校还号召同学们进行跳绳、广播操、练舞、仰卧起坐、坐位体前屈等各项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自身免疫力就是最好的防护。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