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青岛44中:多措并举 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4 14:4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岛44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主管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响应,快速应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将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青报教育在线讯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岛44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主管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响应,快速应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将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高度重视,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疫情发生后,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从政治高度理解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持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学校领导第一时间召集会议,研究制定《青岛第四十四中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疫情防控指挥中心,确定人员组成、工作目标、工作原则和应急程序,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分工协作,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1.畅通政令传送通道,确保防控指令接收及时。学校安排专人负责接收、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各条传送通道畅通,各类微信群建立齐备,老师、家长积极响应,整个防控工作通讯通畅。

2.扎实做好教职工近期外出和健康情况摸排。学校安排专人负责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对近期外出的教职工出行路线和健康情况进行逐一摸排落实,确保无遗漏,同时按照上级要求,及时梳理各类人员情况,确立重点跟踪对象,建立每日报平安机制,全面掌握教职工具体情况,为有效阻断校园疫情传播建立坚实基础。

3.扎实做好学生相关工作。德育干部积极投身工作,每天保证及时按照要求上报相关的数据和表格,组织校医和班主任们,全面摸查学生情况,进行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微信群传达防控知识,了解孩子情况,告知家长如何保护好孩子和家人;相关干部和老师们提高责任意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不疏忽、不遗漏、不拖延,及时纠错和指导家长,确保摸排的全面性和准确性;同时,积极关注着学生学习和身体健康,分享学习资料及室内健身视频,让孩子们虽停课在家,但不停止学习进步的脚步。

4.积极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坚持正面引导。按照上级要求,每天进行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信息的宣传,通过官方微信、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校园网站等方式推送给师生、家长及周边居民,充分利用宣传阵地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严格落实宣传情况日报工作,每天有专人负责及时做好相关统计,按时上报;强化宣传纪律教育和保密要求,要求全体教职工、学生及家长提高认识,重科学,听官宣,不信谣,不传谣,要求相关人员严格遵守宣传工作纪律,做好相关文件、数据的保密,不传播非公开内容。

5.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准备和后勤保障。根据区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做好现有疫情防控物资准备工作,消杀药品和各种防护器材、温度计、口罩、消毒液和保洁用品齐备;做好保安的培训教育工作,把好校门口第一道关,每天按照要求进行病毒消杀;专门设置防控隔离室;做好春节和寒假期间值班值守,明确要求,压实责任,对来访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实名登记。

6.切实做好推迟开学等其他相关准备工作。根据疫情形势及市、区教育主管部门要求,学校研究制定《青岛第四十四中学师生返青返校防控工作方案》和《青岛44中网络远程教学方案》,切实组织好、应对好师生返青返校相关防控工作以及推迟开学情况下网络学习的组织和准备工作,提前谋划,有效组织,确保后续工作有序顺畅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