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探名校问自招,青报教育在线探校活动走进青岛五十八中

2020-01-11 17:20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月11日,青报教育在线“探访最美校园规划美好人生”第一场探校活动在青岛五十八中开启,2000人容量的校体育馆座无虚席。

青报教育在线讯 自招已经成为学生考取高中的重要渠道,也越来越受到考生和家长的关注青岛优质高中2019年自招情况如何,2020年又有何自招计划与安排?2020年优质高中特色班、扩招情况如何?应对2020年新中考,初三学生该如何有效备考?……针对岛城学生和家长关注的这些焦点问题,近期,青报教育在线特联合岛城各大优质高中开展探校活动,邀请初中学生和家长,深入高中校园与各校自主招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活动现场,各高中自主招负责人将现场支招自招技巧,为考生和家长解疑答惑。

1月11日,青报教育在线“探访最美校园规划美好人生”第一场探校活动在青岛五十八中开启。此次活动吸引了3000余名学生和家长参加,2000人容量的校体育馆围的水泄不通,学校又在报告厅开辟了第二现场。

活动现场,青岛五十八中副校长纪炜向学生和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社团活动、教学成果等各方面情况。青岛五十八中是山东省中小学唯一全国文明单位,首届全国文明校园获得者。学校坚持科学的人才观,注重学生全面发展,采取文理并重的方针,立足学生个性发展,挖掘学生潜能,在培养目标上宜文则文,宜理则理,宜艺则艺,促进学生全面成才。近几年,青岛五十八中高考成绩年年攀新高。2019年,青岛五十八中一本达线率97%,为全省最高。其中42%的学生考入985高校,高三年级当年14个班中,有7个班达到了100%的一本率。

青岛五十八中往年的的自招笔试考数学、物理和英语三门学科。今天的探校活动中,学校数学老师吕世勇详细讲解了青岛五十八中往年自主招生数学考试的命题思路和重点考察的知识点——函数、代数、平面几何。在分析考题过程中,吕世勇总结了自招数学的试题特点:注重考查数学概念、数学知识的生成过程;注重考查学生对数学知识的直观感知、操作、探究的意识和能力以及运算能力;注重考查学生的直观思维、运动变化的观点、极端原理原理及数学模型的建构;重点考查函数的思想、数形结合的思想、转化的思想、分类讨论的思想、方程思想。吕世勇说,去年学校自招题目难度适宜,今年预计和去年相当,难度系数在0.5左右试题不一定按照由易到难的顺序设置,可能会有会有大量运算,考生要学会懂得“舍得”。

距离2020年中考,还有150来天。中考将至,相信大多数初三同学都在铆足了劲奋力拼搏。青岛中考竞争激烈,尤其是优质高中招录人数有限。重压之下,不少学生开始出现焦虑焦虑情绪。如何积极应对精神负担,减轻压力,合理转化,对于中考生极其重要,甚至超过备考本身。青岛五十八中心理教师、山东省特级教师王克伟现场为家长和学生提供了对抗学习压力和焦虑的解压方法。循环式鼓掌游戏、一分钟鼓掌游戏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王可伟鼓励学生说,如果现在就锁定五十八中,那么你接下来的努力状态一定是不一样的。拼搏前行的路上没有技巧、没有捷径可走,适当的学习学习压力可以激发干劲和潜能。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归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此次青岛五十八中自招说明会在全场震耳发聩的集体朗诵中落下帷幕。接下来,学生和家长们还参观了学校的宿舍、食堂、校史馆等学习生活区域,感受优质高中的校园生活。

青报教育在线“探访最美校园 规划美好人生”第一场探校活动就此告一段落,接下来,1月12日9:00一11:00,“探访最美校园 规划美好人生”第二场探校活动将走进青岛一中,欢迎大家扫描下方二维码进群报名。

青报教育在线 周寒梅 高飞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