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市南区举行第十届写字节:翰墨书山海 做有根中国人

2020-01-10 18:2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20年1月10日,市南区教体局举办第十届“做有根的中国人”写字节,书法爱好者齐聚一堂,岛城书法名家挥毫泼墨,指导市南区各校师生书法创作,以此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着力提升市南师生文化素养。

青报教育在线讯  2020年1月10日,市南区教体局举办第十届“做有根的中国人”写字节,书法爱好者齐聚一堂,岛城书法名家挥毫泼墨,指导市南区各校师生书法创作,以此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着力提升市南师生文化素养。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共同为第十届“翰墨华韵”书法比赛获奖师生和单位颁奖,并为市南区首届“翰墨华韵”书法骨干教师颁发结业证书。

青岛市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主席刘健表示,市南区的书法活动和书法成果彰显了中国精神和中国情怀,打造了一支专业深、水平高的书法教师团队,通过书法教育指引市南学子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书法名家为写字节开笔,分别题写了“做有根的中国人”六个大字。同时,书法名家亲自指导市南学子书法创作,鼓励市南学子学习传统文化,增强对书法艺术的热爱。

本次写字节上还举行了首届“翰墨薪传”骨干教师书法作品展,共展出300余幅师生书法作品,涵盖楷书、行书、草书、隶书等多种书法体裁。书画名家针对作品的线条、笔势、结构和章法等方面进行悉心指导和综合点评,共同创作了“翰墨薪传”书法长卷。

青岛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范国强表示,市南区书法教育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师生的书法水平高,丰富的书法活动对书法的普及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市南区教体局积极贯彻教育部《关于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的意见》,依据《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以“书法家进校园”活动为引领,以写字节活动为媒介,以规范汉字书写测评为抓手,以“翰墨华韵”书法比赛、“书神州情 写华夏魂”汉字读写大赛为平台,形成了“做有根的中国人”写字节等一系列师生喜爱的书法教育活动品牌。

市南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体局党组副书记、总督学孙方凯表示,市南区书法教育的发展离不开岛城书法名家的指导和支持,市南区将继续培养懂书法的教师、爱书法的学生,引导师生做有根的中国人,掀开市南书法教育崭新的篇章。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 通讯员 市南教体局 戴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