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家长和孩子同成长 宜阳路幼儿园家长学校开课啦

2020-01-08 22:3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月8日,宜阳路幼儿园家长学校开课了,围绕“用心用情陪伴、如何培养孩子正确的阅读习惯、妙招提升孩子注意力”等方面的内容,幼儿园的专家老师和家长朋友们一起深入沟通和交流。以家长学校为载体,宜阳路幼儿园、家长和孩子们构建起了健康快乐成长共同体,成功实践着“一切为了孩子”办园理念和初衷。

青报教育在线讯  “用心陪伴,每周至少有半天时间,家长一定要放下手机、工作,陪孩子运动一场、共读一本绘本或一起做个游戏,晚饭时再和孩子分享所乐所思所感……”1月8日,宜阳路幼儿园家长学校开课了,围绕“用心用情陪伴、如何培养孩子正确的阅读习惯、妙招提升孩子注意力”等方面的内容,幼儿园的专家老师和家长朋友们一起深入沟通和交流。以家长学校为载体,宜阳路幼儿园、家长和孩子们构建起了健康快乐成长共同体,成功实践着“一切为了孩子”办园理念和初衷。  

“爸爸在低头玩手机、妈妈们在ipad上追剧,却不耐烦甚至讨厌孩子看电视;给正喜欢玩的三四岁的孩子报了一大堆的课外班,让孩子的休息时间比上班还忙,这么小的孩子能不累吗?”在小班的家长学校里,老师正在结合日常生活谈陪伴,看着老师给孩子们拍的梦想和希望,家长们恍然大悟,孩子最需要的是大人能和他一起建城堡、一起捉迷藏、一起看绘本,也能和他一起共同品尝喜怒哀乐,这种陪伴需要大人真的很用心,而不是摆姿势。

中班的孩子已经能较长时间的阅读绘本了,中班的家长学校上,老师对家长们说:“对孩子进行早期阅读指导,除了要让他们多感受画面和文字、多听多讲之外,千万别忘了还要让他们开口多说,多和他们进行语言交流,早期语言能力的发展能让孩子更喜欢阅读。”

和阅读紧密结合的是孩子注意力的培养,大班的老师提供的建议是,做一件事一定先给孩子明确的目的和需要达到的效果,让孩子们能尽力实现或达成,这个过程中要充分利用孩子的好奇心,培养孩子的兴趣,或者营造孩子喜欢的氛围,比如采取游戏的方式,引领孩子专心致志的做好每一件事情。

宜阳路幼儿园老师们富含经验的指导给在座的家长们很大的启发,“很多时候真的不太注意,也是自己太忙了,对孩子成长中真正的需求点关注不够,老师们给了很多好的方法,”一节课下来,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如今,宜阳路幼儿园的家长学校已经成为加强家园交流,丰富家长育儿知识,引领和帮助家长学习优秀教育经验的重要平台,积极热情的家长们走进幼儿园、关注教育、走近幼儿,家长和孩子同成长,为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马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