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山东省2020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考试明日开始报名!

2020-01-08 16:42 山东省招考院

摘要:日前,山东省招生考试院发布2020年上半年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有关事项,青报教育在线特将重要信息整理如下,为考生呈上备考小贴士。

青报教育在线讯  日前,山东省招生考试院发布2020年上半年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有关事项,青报教育在线特将重要信息整理如下,为考生呈上备考小贴士。

确认信息 准确填报

考生提交报考信息前,务必确认姓名、身份证号、性别、学历、照片等各项填报信息准确无误。如违反上述要求,因不符合报考条件、报名信息错误或缺失等情况导致无法参加教师资格笔试、面试或教师资格不予认定等后果,责任将由本人自负。在考试机构尚未进行确认前,考生可对本人的报名信息进行多次修改,一旦通过确认,所有信息将无法更改。

3月14日开考 每科120分钟

考试日期为2020年3月14日,各科目考试时间为120分钟,全部为纸笔考试。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20200106095703.jpg

报名流程三步走

报名流程分为考生个人网上报名、考区确认、网上缴费3个步骤:

(一)网上报名时间为2020年1月9日至12日16时,逾期不再接受考生补报。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http://ntce.neea.edu.cn)进行网上注册。 

(二) 考区确认时间为2020年1月9日至13日16时

考生网上报名后,由各市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在规定时间内开展网上确认工作。

正常情况下考生无需到现场确认,网上报名后,请于确认工作截止时间前登录查看确认结果。确认未通过的考生,请根据未通过原因,于确认工作截止时间前修改个人信息,修改完毕保存后,需按照报名流程重新选择类别、省份、考区、报考科目,然后提交,重新接受考区确认,否则为无效报名,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如反馈结果要求进行现场确认,考生请联系考区所在市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赴指定地点,进行现场确认。

(三)网上缴费,通过确认的考生于2020年1月14日24时前,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http://ntce.neea.edu.cn),按照提示进行网上缴费,按每人每科60元的收费标准执行。考试费一旦缴纳,概不退费,支付成功后即为报名完成。没有在规定时间完成缴费者,按自动放弃报名处理,逾期不再补办。 

3月9日开始打印准考证

报名成功的考生可于2020年3月9日至13日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http://ntce.neea.edu.cn)报名系统,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按照准考证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考试。有关考试安排请登录各市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官方网站查询。

4月16日可以查成绩

笔试成绩查询开放日期为2020年4月16日,考生可通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http://ntce.neea.edu.cn)进行笔试成绩查询。考生如对本人的考试成绩有异议,可在考试成绩公布后10个工作日内向本省(区、市)教师资格考试机构提出复核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