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专家现场支招高中学生和家长 如何从综招大军脱颖而出

2020-01-05 22:22

摘要:1月5日,由教育部规建中心新高考研究中心与青报教育在线联合主办的综合评价招生说明会在青岛开讲,活动邀请了山东大学的孟令国博士,为岛城的高中生带来了干货满满的分享,并现场为学生家长支招上名校。

青报教育在线讯1月5日,由教育部规建中心新高考研究中心与青报教育在线联合主办的综合评价招生说明会在青岛开讲,活动邀请了山东大学的孟令国博士为岛城的高中生带来了干货满满的分享,并现场为学生家长支招。

孟令国博士用“新高考新变化”开启了整场分享,细致地用数学建模的方式,让学生和家长直观感受到了新高考新的赋分方式,从中分析新变化给予学生的机会和挑战。以结果为导向抛出了高校希望得到什么样的人才的问题,给了学生和家长明确的方向。究竟高校在选拔什么样的人才,孟博士给出了三个方面的解答。第一个方面是思想品德优秀的学生,有理想、有进取心、有勇气、能吃苦;第二个方面是综合能力强的学生,有较强的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实践能力;第三个方面是专业度高,对自己所选择的专业和方向有持久的兴趣与深度的认知。“这样的人才不仅仅是高校所希望的,也是国家所希望的,更是高中学校和家长所希望的,也是本次高中教育改革的根本目标所在。”孟博士在会后的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国务院办公厅在《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指导意见》中明确的提出了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高校招生机制,孟博士紧抓政策深度解读,分享了当前重点高校自主选拨人才的主要途径,综合评价招生作为其中最热门的方式,孟博士建议切勿盲从应该理性应对,需要从根本上培养学生创新素养和创新能力,从而提升综合素养。积极参加并争取获得各类科创大赛奖项,作为佐证材料在综合评价招生选拔中占得先机从而脱颖而出。

在准备整个综合评价招生的过程中,专业师资的指导至关重要。山东大学综合评价科创训练营的所有导师均来自山东大学,山东大学物理学院的教师亲自指导学生,在物联网、人工智能、仿生学等学科领域与科技创新相结合,研发打磨每一份作品。提升学生学科兴趣、学习能力、动手能力、科技创新能力。完成训练营后学生将获得科研日志、研学报告、科研过程性记录、科创营合格证书(由山东大学物理学院盖章)、优秀学员证书(导师签字)以及导师的推荐信。推荐学员参加全国中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小小发明家大赛、iCAN科创大赛等受认可度较高的比赛。

最近一期的训练营的开营时间是2020年1月28日(正月初四)——2月3日(正月十一)共七天,地点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济南市历下区山大南路27号)。

报名咨询电话:0532——82933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