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喜报!青岛职业教育德育学科国赛勇夺三金

2020-01-03 16:13 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

摘要:近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教学研究室协办的2019年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德育课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和说课交流活动在上海落下帷幕。由青岛市教科院选送的...

近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德育工作委员会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教学研究室协办的2019年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德育课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和说课交流活动在上海落下帷幕。由青岛市教科院选送的青岛幼儿师范学校刘娜、青岛卫生学校孙平、青岛第二卫生学校刘萍三位老师均获得全国一等奖,教科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从理论知识测试、现场抽签说课、课堂实录、教学设计方案、微视频展示等多方面对老师进行综合评分,充分考查德育课教师的知识水平、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三位选手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出色的答辩表现,一路过关斩将,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展现了青岛市中职德育教师的良好风貌。

近年来,市教科院一直致力于培养教师信息技术、课程资源在教学中的运用能力,并且通过组织具有针对性的教研活动,对老师进行赛前指导,聚焦中职德育课核心素养,努力探索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和评价方式改革创新,积极推进教师、教材、教法改革,使得参赛教师的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得到了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