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崂山十中:迎新演出别具匠心 社区阿姨捧场拉进邻里情

2020-01-02 14:0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一场演出架起“邻里”沟通桥梁,一句问候从跨年开始

青报教育在线讯   将迎新文艺演出变成了“邻里”沟通的桥梁,或许擦身而过的路人、一个小区的邻居都会是今天校园舞台上的明星,一声问候、一句关怀、一份温暖或许就从这小小的演出开始。12月31日,崂山十中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元旦迎新春文艺演出,在展示孩子们各项才艺的同时,唤起了孩子们关爱身边人、重视邻里情的感恩之心。

当天上午,崂山十中副校长孙可孟代表学校致新年贺词,向全体师生和家长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愿,感谢全体师生一年来的辛勤付出,感谢家长们一年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孙副校长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十中人将以更加昂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再谱豪迈的校园奋进之歌。

汇演从七年级二班活泼灵动的合唱中拉开序幕,整台节目丰富多彩、形式各异,合唱、舞蹈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异彩纷呈。由各班学生和老师们带来的合唱和二重唱,通过悠扬的旋律展示着青春的跃动,用真情歌颂祖国,用歌声表达对生活的热爱和对未来的向往。同学们自己编排的舞蹈活力四射,动感的舞姿展现了最美好的青春风采,七年级二班的《归去来兮》展示了古典和现代融合的舞蹈之美。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社区的融合发展,崂山十中邀请了共建单位——峪夼社区共同联欢,峪夼社区的阿姨们给同学们带来了杂技《柔乐球》和具有时代特色的舞蹈《喜气洋洋》,引来全场沸腾般的掌声。

另外,在现场,崂山十中的校领导为2019年崂山区艺术节、崂山十中艺术节、崂山十中冬季长跑接力比赛的获奖选手进行颁奖,鼓励他们不负青春、砥砺前行。

活动中,崂山十中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让孩子们放飞心灵、展示自我,是我们学校一直追求的。而在活动中,我们加入了亲情化的元素,让孩子们今后在上放学的路上、在楼下的院子里,主动和邻里打一声招呼,教会孩子们常怀感恩之心,这看似平淡的一声问候,会让邻里心里暖暖的,也会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