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风采再展,捷报再传!胶州二中学子获省级奖项

2019-12-31 16:5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12月29日,书香齐鲁——山东省中小学生经典名著阅读活动在济南市特殊教育职业学院举行,胶州二中学子代表青岛市参加了高中组的比赛,最终获得银奖,展现了胶州二中学生的...

青报教育在线讯  12月29日,书香齐鲁——山东省中小学生经典名著阅读活动在济南市特殊教育职业学院举行,胶州二中学子代表青岛市参加了高中组的比赛,最终获得银奖,展现了胶州二中学生的青春风采和校园文化底蕴。

在前期“阅读打卡”“文学知识在线问答”阶段,胶州二中表现突出,多名学生获得“2019年山东省中小学生经典名著阅读活动书香少年”荣誉称号,总成绩名列前茅,获得代表青岛市参加省级比赛的资格,由高一级部牟南华、刘宇轩、贾昊三名同学组成代表队代表青岛市参加本次比赛。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比赛工作,安排朱炳顺、薛佳、董亚琳老师进行深入细致的指导。

赛场上三名学生面对其他地市代表队的强力挑战,沉着冷静、顽强拼搏,完美发挥出最佳水平。经过必答、抢答、选答三轮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勇夺银奖。此次活动,展现了胶州二中学生良好的知识储备、过硬的心理素质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向关心此次活动的各位领导、老师及家长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经典浸润人生,书香伴我成长。近年来,胶州二中一直注重学生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的弘扬,致力于打造“书香校园”,构建大语文阅读环境,让全校师生能够“伴书香成长”,在学习生活中能够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树立坚定的信念和怀抱远大的志向,努力达到“学而上行”。 学校借助现有的三个图书馆(国学馆、英语馆和科技馆)以及8个自助式“书吧”和一条开放式的图书长廊优势,开展了众多阅读活动。

2019年学校先后启动了首届校园读书节活动,举行了主题为“与经典为伴·与智慧同行”的读书节之教师演讲比赛、我们的节日·端午经典诵读汇报演出,以及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爱国诗词书法比赛,组织、参演《从军行》等。这些活动不仅能够让师生在大阅读中提高逻辑思维能力、增长知识、丰富人生阅历,更能够通过阅读提高个人素养,在阅读中传承国粹,在阅读中润泽生命和绽放生命的姿态。

在今后的工作中,胶州二中将以推进语言文字活动为重心,继续开展大阅读活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向更高更远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