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珠小东校区今起预报名!校长做“媒人”搭台“唱大戏”

2019-12-28 17:33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珠江路小学2020年2月16日正式投入使用,实行小班化教学每班不超35人

青报教育在线讯   谁能想到明年2月16日才正式投入使用的珠江路小学东校区,如今预报名竟如此火爆。更难能可贵的是校长亲自搭台做媒,交响乐社团、黄梅戏社团、啦啦操社团等社团轮番登台展演,让家长和孩子们提前感受“新校新年馨未来”这场跨年大戏。

“女驸马”竟是文武状元

由于是第一次正式面向家长开放,28日一早,珠江路小学东校区里已是人山人海,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家长们有序地坐到了校体育馆里,准备欣赏“新校新年馨未来”庆元旦文艺演出。

随着《哥斯拉》乐曲的响起,校管乐团拉开了本场演出的帷幕。一曲曲激昂振奋的乐曲,让现场的家长叹为观止。古筝撩拨、牙板清脆、琵琶淙淙,一群可爱的撑伞女孩儿踏着《青花瓷》的乐曲缓缓走来,“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如真似幻、文白相间、古今合璧,将人带进了江南烟雨之中。

花式篮球的表演更是技惊四座,随着炫动的音乐,篮球和孩子们的小手似乎“粘”在了一起,单手运球、双手运球、交叉运球……看得家长们眼花缭乱,特别是当《灌篮高手》的主题曲奏响的时候,家长们跟着欢呼雀跃起来,仿佛自己也回到了那个逐梦的年代。

要说当天最令人难忘的,莫过于孙逸如老师和她的“小百花们”,一曲《女驸马》扣人心弦,袅娜的身段、软糯的唱腔、精致的扮相、细腻的表演,每一个动作和神情都那么传神。据了解,孙逸如老师这名“女驸马”还是文武全才呢,不仅黄梅戏功底了得,还主抓学校科技教育教学工作,前不久刚刚和团队老师一起获得了山东省头脑奥林匹克竞赛一等奖第二名。

提前报名可选择老师入班就读

在现场,青岛西海岸新区珠江路小学、衡山路小学书记、校长张燕介绍说,2019年8月,作为政府的一项惠民工程,总投资1.3亿元、占地40亩、建筑面积26666.7平方米的衡山路小学(珠江路小学东校区)顺利竣工。珠江路小学东校区将于2020年2月16日正式启用,学校配有新风系统、中央空调、智能直饮,为孩子的安全保驾护航。

该校建有“U”型教学楼,配备智能探究中心、科创求真中心、心理健康中心、国学启慧中心、阅读交流中心、同步课堂、图书馆、餐厅、体育馆等。采用现代建筑风格,以魔方的形体作为设计元素,设施设备完善,凸显绿色、节能、环保、智慧、创意、活泼。

珠江路小学东校区与珠江路小学一体化办学,在课程建设上,聚焦“五力”培养,提升“六大”素养,“五力”指阅读力、思维力、探究力、创造力、交往力,“六大”素养则分别指人文底蕴、科学精神、学会学习、健康生活、责任担当、实践创新。进一步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打造教育集团的新样态。目前,该校实行预约报名制,首期开设20个班,实行小班化教学,每班不超过35人,学生和家长可以根据学校公示的老师来选择进入哪个班就读。

青报教育在线 周鹏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评论
已有0人参与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