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实验初中李沧分校奠基开工 预计2021年招生

2019-12-27 14:38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2月27日上午,山东省青岛实验初级中学李沧分校开工仪式在学校建设现场举行。

青报教育在线讯 12月27日上午,山东省青岛实验初级中学李沧分校开工仪式在学校建设现场举行。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李沧区委书记王希静出席仪式并致辞。李沧区政府区长张友玉,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青岛实验初中校长孙晓东等参加学校奠基仪式。

山东省青岛实验初级中学李沧分校是李沧区教体局与青岛实验初中合作的一所新建初中学校。项目北起广水路,南至合水路,西起延川路,东至灵川路,占地面积75亩,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以苏式园林布局及传统中式建筑风格为主要特色,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实验楼、综合楼、风雨操场、停车场等,将按国内一流标准规划建设。学校建设规模为54个教学班,2020年底实现主体竣工。

奠基仪式上,刘鹏照同志发表了致辞,他首先对青岛实验初中近年来的学校发展,尤其是跨区域合作办学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未来集团化办学,促进实现教育公平进行了前景展望。青岛实验初中是一所拥有深厚办学文化底蕴的学校,建校20年来,学校牢牢把握素质教育核心任务,坚持“为学生一生奠基,为民族未来负责”的办学理念,在“厚德博学、广雅和谐、务本求实、志存高远”的学校精神鼓舞下,构建起了“金、木、水、火、土”五项师生成长核心工程的学校文化体系,形成了“人本立校,快乐育才”的办学特色。2015年,青岛实验初中市北分校——广雅中学正式招生,至今短短几年取得了可喜成绩。2019年8月,西海岸新区分校正式招生。青岛实验初中教育集团成立,是我市基础教育扩优提质攻坚计划的重要举措,希望实验初中教育集团要勇担当、敢作为,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遵循教育规律,坚持办学的公益性质,以模式多样化、内容特色化、管理现代化、效益最大化为发展方向,通过集团化办学为核心校和成员校的成长带来新目标、新任务,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溢出效应”,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整合放大,将集团打造成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响的品牌。让更多的学生共享优质教育资源,让孕育成长于青岛实验初中的“快乐教育之花”开遍岛城的四面八方。

在一片祥和的氛围下,大家同擎金锹,扬土培基,共同完成奠基仪式。下一步,在青岛市教育局的引领推动下,在李沧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青岛实验初中教育集团一定能够继续完善、发展与壮大,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对外拓展与辐射,让更多适龄儿童都能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让学有优教真正落地生根,推动区域基础教育迈上新台阶,有效促进区域教育水平的快速发展和整体提升。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