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市南区第二届“区长杯”中小学生花样滑冰比赛暨冰雪嘉年华活动圆满闭幕

2019-12-26 16:50 青岛市教育局

摘要:近日,市南区第二届“区长杯”中小学生花样滑冰比赛暨冰雪嘉年华活动圆满闭幕。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体育局、市南区教体局相关领导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区长杯&rdquo...

近日,市南区第二届“区长杯”中小学生花样滑冰比赛暨冰雪嘉年华活动圆满闭幕。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体育局、市南区教体局相关领导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区长杯”花样滑冰比赛分设精英组和大众组赛事,并细化为男女(甲乙)组共8个组别,吸引市南区20余所学校的近百名小选手报名参加。比赛首次从中国花滑协会邀请国际级、国家级裁判担任比赛裁判,并采用了国际花滑联盟评分体系,使比赛与国际竞赛体系接轨,更加公开公平公正。共有24名学生获得八个组别的奖项,三所学校获得团体总分前三名。  

闭幕式上,花样滑冰小队员们表演了《广寒宫》《美少女战士》等团体节目,精英组4名冠军选手进行了精彩的冰上表演。冰雪嘉年华上,参赛运动员与教练员、家长等共同参与了雪圈、冰上龙舟、雪橇竞速等趣味游戏项目的体验。  

自2017年以来,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紧抓2022年北京冬奥会这一契机,以“冰雪运动进校园”为突破口,积极丰富校园体育项目。整合各方资源,建立全省第一家高质量300余平米的仿真冰场,开展旱地冰球训练,开设试点学校真冰体验课程,在东二学区二年级普及滑冰课,组建了青岛市首支校园冰球队、滑冰社团和花样滑冰队伍,连续举办两届花样滑冰比赛,提高校园冰雪运动普及水平。2所学校被评为全国青少年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区域花样滑冰运动资源优势逐步形成,进一步营造了冰雪运动的文化氛围。  

下一步,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还将建设第二座校园仿真冰场,进一步拓展区域冰雪运动人群。利用寒假与青岛市冰协携手,组织学生走入真冰场参加冰雪体验项目,进一步推进市南模式冰雪运动的全面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