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阳光教育筑梦新时代 城阳区第二次“少代会”胜利闭幕

字号: 2019-12-25 11:26 来源: 青报教育在线 我要评论(0)

青报教育在线讯  12月24日,中国少年先锋队青岛市城阳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城阳区人民会堂召开。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张宇,城阳区政府副区长吕永翠,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赵伟等相关领导出席大会。

开幕式由团区委书记王冲主持,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张宇代表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少工委向大会表示祝贺,希望城阳区广大少年儿童坚定不移跟党走,牢记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城阳区政府副区长吕永翠同志的讲话高屋建瓴,语重心长、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全区少年儿童的殷切期望和对少先队工作的高度重视。

开幕式结束,团区委书记王冲同志代表城阳区少工委作《高举旗帜跟党走 童心筑梦新时代——为建设生态宜居、品质活力的胶州湾北岸中心区时刻准备着》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城阳区少先队的工作,部署了今后三年少先队工作的主要任务,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少先队自身建设的具体举措。《报告》反映了时代特点、党的要求、少年儿童的愿望,是做好新时期城阳少先队工作的指导性文件。《报告》结束,通过分组讨论、主席团第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选举产生城阳区第二届少工委人员名单。

据了解,红领巾理事会是少先队自主管理的平台,第二届红领巾理事会民主选举产生了主席、副主席。各位红理会代表在现场进行了才艺表演,展现了红理会队员们阳光向上的风采。

本次少代会共收到正式提案71份。提案内容涉及学习、安全、娱乐、公益权益、心理健康、环境保护、少先队活动创新等领域。小代表们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实际,提出了具有代表性的红领巾小提案。少先队员代表杜菩心通过红领巾理事会民主选举为第二届红领巾理事会主席。在闭幕式上宣读致全区少先队员的倡议书。

少先队的光荣历史激励人心,少先队的美好未来催人奋进!活动开阔了城阳区少先队员们的眼界、增强了自信,让队员们感受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光荣感、责任感与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青报教育在线 白洋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