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家校携手成长同行,青岛镇江路小学开展家长节年级特色开放活动

2019-12-23 11:09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近期,青岛镇江路小学近期举办了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家校携手 成长同行”第十一届家长节各年级特色开放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为营造良好的家校共育氛围,搭建家校合作、交流的平台,更深入地与家长进行沟通和互动合作,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创设和谐的家校教育环境,促进家长了解孩子在校学习生活和表现,近期,青岛镇江路小学近期举办了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家校携手  成长同行”第十一届家长节各年级特色开放活动。

多元呈现 “家长讲台秀”

各年级家长匠心独运,根据自己的专长,结合孩子们的兴趣,一年级围绕普法教育;二年级围绕雷锋精神;三年级围绕劳动助成长;四年级围绕文明礼仪;五年级围绕环保教育;六年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的内容等方面进行了一节节精彩纷呈的课堂。课堂中,家长们连珠妙语、旁征博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知识的盛宴。互动游戏的设计、人人参与的体验环节,都充分调动了孩子的积极性,课堂上孩子们踊跃发言,气氛活跃。一个个相关主题知识的汲取,一次次快乐的动手体验,让同学们眼界大开,增长了见识,更展示出各年级家长们的专业水平。

和乐共享“学科开放课堂”

在“学科课堂开放”环节,各学科的教师精心备课、授课,课堂环节设计得精细而有趣,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思想。老师们设计了精美的教具,选择了合适的教学资源,打造出了高效、自主、快乐的课堂,孩子们积极与老师互动,课堂氛围积极活跃,使听课家长不仅近距离的感受到了我校教师良好的教学风貌,同时也真实地感受到了孩子在校浓郁的学习氛围全方面向家长们展示了老师授课情况和孩子们的课堂学习状态,赢得了家长的好评。

精彩纷呈“亲子互动赛”

一年级的“童心梦圆”亲子活动环节是孩子最期待也是最欢乐的环节,家长和孩子配合默契,绳舞飞扬,欢声笑语在操场的上空回荡。各班的“啦啦队”凝神聚力,为运动员加油呐喊。40分钟的亲子互动中,家长们尽享与孩子玩耍的快乐时光,感受班级大家庭的和谐温馨。三年级家长和孩子在操场上开启的“信任之旅”亲子障碍接力赛,既培养了学生与家长间的默契和信任,又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感情。

在趣味横生的拔河比赛上,二、四年级的参赛队员们使出浑身力气把绳子向后拉,绳子中间的红线左右摇摆,两边队员都整齐地往后倒、向后退,大家毫不退怯,咬紧牙关,坚持到底。现场拉拉队的同学和家长们个个热情高涨,呐喊助威给比赛增添了一抹亮色,每一声呐喊都带来一股力量。在激烈的比赛中和呐喊声中不仅让孩子和家长们的关系更为亲密融洽,也让孩子们懂得了顽强毅力与拼搏的精神的可贵。

亲子大摇绳比赛,五、六年级参加大摇绳比赛的家长和同学“枕戈待旦”,只听一声哨响,队员们便迅速冲向高速摇动的绳子,一个接一个地奔跑、跳跃,只见6六个“8”字迅速移动,观赛的家长和同学们看得眼花缭乱。3分钟短暂又漫长,观众们由一开始的高声呐喊,渐渐变得鸦雀无声,屏住呼吸,全场只有绳子在风中“呼呼”的摇动声和队员们有序的脚步“哒哒”声……一声长哨响起,比赛终于结束。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家长和孩子们拥抱在一起,珍惜这难得的亲子时光。

携手育人“家校沟通零距离”

本次家长节最后一个环节是家校互动交流,首先各班进行了班级家委会的聘任活动和家长法制大讲堂的活动,之后各班主科教师分别进行了家长培训会,各班任教老师们结合学生在校各方面情况与家长们面对面的深入交流,细致分析了学生们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向家长提出了一些建议和要求,同时对于家长存在的学生在校常规及学习上的问题都一一做了解答,同时对家庭教育进行适当的指导,总结了过去一个阶段的学习成果,更重要的是为下一步的工作和学习的开展进行了有效的沟通,达到家校携手共同育人的目的。

本次家长节活动各级部制定了具体详实的方案,邀请家长全面了解学生在班级的情况,走进课堂,了解老师的工作,共同参与级部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活动……,第十一届家长节精彩活动的开展,传播了学校、教师的教育观、教学观、管理观。加强了家校沟通,对学校的各项工作是一种促动,同时也调动了家长参与学校、参与班级建设的积极性,增进了家校联系,共同为孩子的可持续发展助力。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