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城阳区实验二小:引剧进校园 寓教于乐助成长

2019-12-13 21:07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2月13日,青岛市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全体二年级同学在学校阶梯教室观看了由青岛市应急管理局和青岛市教育局指导的国内首部应急安全题材儿童舞台剧——《奇妙梦旅行》。

青报教育在线讯  12月13日,青岛市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全体二年级学生在学校阶梯教室观看了由青岛市应急管理局和青岛市教育局指导的国内首部应急安全题材儿童舞台剧——《奇妙梦旅行》。

活动开始前,学校政教处主任仇代红介绍了学校安全教育的开展情况。学校非常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定期进行逃生演练,同时为学生设置了多种多样的安全教育课程,如防踩踏、地震、消防、防溺水等。仇主任表示,为响应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组织的应急体验活动,学校组织了“百校百剧”进校园的活动,让学生通过有趣的观剧形式,在寓教于乐中学会安全应急知识,并能应用到生活中去,提高安全意识,保障人身安全。

儿童舞台剧《奇妙梦旅行》由专业创作演出团队进行表演,至今已累计演出近400余场,10万多名学生接受教育。于铭洋同学在看完演出后,和记者分享了他的感受。他最喜欢剧中小精灵当当这个人物,他虽然不遵守交通规则,没有安全意识,但他很善良,在剧目的结尾还帮助了别人。王熙雯同学也分享了她的感受,要多阅读多了解安全知识,变成和精灵丁丁一样知识渊博的孩子。通过这次演出,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收获。“我了解到了在马路上的安全规则。”“ 对于不了解水域,千万不能在没有家长的陪同下游泳。”“如果小伙伴不小心落水,千万不要盲目去救他,要大声呼喊寻求成年人的帮助。”“在学校里、教室里更要保护好自己,不追逐不打闹。”……

城阳实验二小不仅注重校内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还对校园欺凌、校园踩踏、一氧化碳中毒等社会普遍关注的安全知识点编成微信,通过公众号的形式传播,方便学生和家长在校外随时随地学习。通过“家校社”联动,共同关注学生健康成长,让每位学生牢记“生命只有一次,平安成长最重要”。

青报教育在线白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