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五十八中教育集团拟增九年一贯制学校,实验初中李沧分校2021年招生

2019-12-13 11:03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2月13日,青岛五十八中教育集团、青岛实验初中教育集团揭牌仪式举行,两位校长分别担任集团总校长。

青报教育在线讯  12月13日,青岛五十八中教育集团、青岛实验初中教育集团揭牌仪式举行,两所学校校长分别担任集团总校长。

青岛五十八中拟与崂山教体局签订联合办学协议,联手打造一所高质量的现代化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实验初中李沧分校有望近期奠基,拟于2021年正式招生。

青岛五十八中教育集团除了高新校区,将新增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青岛五十八中校长袁国彬介绍,五十八中教育集团化正稳步推进,高新校区是按照48个教学班规模建设的公办高中学校,已顺利奠基,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预计2021年招生。另外,学校拟与崂山教体局签订联合办学协议,联手打造一所现代化、高质量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

青岛五十八中校长袁国彬说,教育集团的成立着眼于青岛市教育的长远规划,是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实现优质教育协同发展的必然要求。我们将实现本部、高新校区、崂山校区三校联动,将教育集团做大做强,让更多学生享受到58中的优质教育资源。

青岛实验初中教育集团李沧分校2021年招生

青岛实验初中校长孙晓东介绍,近年来,学校积极响应市教育局“扩优提质”“优质均衡”的号召,为岛城教育的优质均衡尽了绵薄之力。在教育局的支持下,学校与市北教体局签订合作办学协议,2015年市北分校广雅中学正式招生,几年时间广雅中学一举跃为市北区优质学校。2019年8月西海岸新区分校正式开学,本校选派两名省特级教师,青岛市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孙梅老师和齐鲁名师苏美荣老师进驻分校,送去了优质的教育资源。近日,李沧分校又正式进入操作阶段,李沧分校初步规划54个班级,有望在2021年正式招生。

孙晓东说:集团化办学不是简单的输血机制,而是要激活造血功能。我们通过输出成熟的教育理念、成型的管理体系、成功的办学模式,带动各个分校发展,因地制宜形成各个学校品牌。把分校做大做强的同时,保证本校继续强大,共同发展。

青岛到2020年底至少要建成10个教育集团

会上,青岛市教育局局长刘鹏照说,青岛二中、青岛五十八中、青岛实验初中教育集团的揭牌,揭开了青岛集团化办学的序幕,也揭开了青岛教育扩优、提质的序幕。明年青岛将把集团化办学在全市有序推开,继续打造青岛一中教育集团、青岛九中礼贤教育集团、青岛实验高中教育集团、青岛三十九中教育集团等,各区市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建设教育集团,争取在2020年底至少要建成10个教育集团。

青报教育在线 周寒梅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