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青岛书院路小学有“幸福部落”餐厅啦

2019-12-11 16:3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2月11日 ,对青岛书院路小学1200多名师生来说是一件大喜的日子,经过近半年多的论证、选址、建设和安装,一个完全属于书院路小学师生自己的标准化幸福部落餐厅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今后书院路小学的学生和老师在自己学校就可以吃上热乎乎的营养餐。

青报教育在线讯  12月11日,对青岛书院路小学1200多名师生来说是个大喜的日子,经过近半年多的论证、选址、建设和安装,一个完全属于书院路小学师生自己的标准化幸福部落餐厅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今后书院路小学的学生和老师在自己学校就可以吃上热乎乎的营养餐。

幸福部落餐厅完美呈现

李沧区政府、教体局、李村街道、杨戈庄社区和达翁集团等相关领导参加了开餐仪式。仪式上,书院路小学王校长和小同学们亲自将红色旌旗送到了给予餐厅建设大力支持的各相关单位负责人手中。

书院路小学王校长还声情并茂地分享了“幸福部落餐厅”由来的小故事。她说:“书院路小学师生、家长多年来期盼的幸福餐厅,自2019年正式确定项目实施以来,李沧区政府投入了专项资金,李沧区教育和体育局王局长多次到学校现场办公,确定选址和设计建设事宜,李沧区市场监管局、街道办事处、社区、爱心企业和热心家长们在调地、手续、建设、设施配套等多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让幸福部落餐厅最终完美呈现在全体师生的眼前,为餐厅建成默默付出的所有人都值得书院人铭记。”

标准餐厅营养餐让家长放心

仪式结束后,大家来到了位于教学楼东南侧的“幸福部落餐厅”参观,窗明几净、明厨亮灶的幸福部落餐厅有360多平米,分为加工区和用餐区两部分,用餐区内整齐的黄色长条形用餐桌摆放得整整齐齐,墙壁上粘贴着“幸福部落餐厅”的彩色卡通字。

书院路小学德育主任张小帅说:“加工区安装监控,食品制作全过程受市场监管局监督,食堂的食材来源、采购、加工、制作全过程都要进行公示,并邀请家长全程参与监督,保障饮食安全。由于条件的限制,无法保证每一名孩子都到用餐区吃饭,但是食堂准备了带盖的不锈钢餐盒和保温箱,保证让每一名孩子都能吃到热乎的营养饭,让每一位家长放心。”

正值中午时分,餐厅迎来了第一批用餐的学生和老师。取到餐盘后,同学们在打餐窗口打到了大鸡腿、大虾、西红柿炒鸡蛋、花菜炒肉、木耳炒青菜等营养菜品,正在用餐的同学说:“以前都是配餐公司给配盒饭,现在是学校食堂现炒的饭菜,热乎乎的,很好吃。”在现场体验的家委会主任赵巍华说:“环境真不错,餐饮的标准很严格,执行很规范,孩子们在这样的条件下用餐,家长们感到非常放心。”

餐厅正式投入使用后,书院路小学将严格落实《青岛市中小学生营养餐管理规范》等规定,配备专门的营养师。书院路小学办公室主任王德平说:“营养师会根据学生口味和身体需要设计每日食谱,保证饮食粗细、荤素科学合理搭配。同时餐厅将每周四制定出一周的食谱,经审核后执行,在食堂显著位置公示,另外,食堂将定期更换食谱,一周不重样,并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家长群进行发布。”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张小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