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世界卫生组织营养指导专家齐聚青大 共研全球膳食规范化发展

2019-12-10 10:5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2月9日,第二届WHO营养指导专家咨询政策行动小组会议在青岛召开。

青报教育在线讯 12月9日,第二届WHO营养指导专家咨询政策行动小组(2nd NUGAG Subgroup on Policy Actions)会议在青岛召开。

此次会议由WHO主办,青岛大学承办。开幕式现场,WHO代表及来自20多个国家的37名营养学专家出席开幕式。WHO营养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青岛大学首席教授李铎主持开幕式。

现场,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表示,世界卫生组织营养指导专家此次齐聚青岛大学,为青大师生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对学校加强营养与健康研究、推动相关学科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他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必将对全球营养学、预防医学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西太平洋技术主管Juliawati Untoro博士代表WHO对青岛大学、中国卫生与健康委员会、中国营养学会和中国健康管理协会给予本次会议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表示,全球营养卫生仍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在接下来的五天时间里,会议将主要围绕起草营养标签政策、限制针对儿童的营销政策、财政及价格政策的推荐建议、确定学校食物及营养政策指南的范围和建议、以及相关的PICO(人群、干预、比较及结果)问题及主要结果等内容进行闭门讨论磋商。

世界卫生组织营养指导专家咨询政策行动小组会议主旨是制定膳食和政策选择的科学指南,呼吁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实施WHO制订的膳食指南及相关政策、全球范围内协商解决构建健康卫生的膳食环境过程中所面临的挑战、达到防治饮食相关的非传染性疾病的发生发展的目的。

通讯员 魏喆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