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十个一”伴我阳光成长 2019年城阳区“区长杯”中小学体育比赛圆满落幕

2019-12-08 13:1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报教育在线讯12月7日上午,随着城阳一中体育馆内高中组乒乓球决赛的完美收官,“十个一”伴我阳光成长——2019年城阳区“区长杯&rdquo...

青报教育在线讯  12月7日上午,随着城阳一中体育馆内高中组乒乓球决赛的完美收官,“十个一”伴我阳光成长——2019年城阳区“区长杯”中小学生体育比赛圆满落幕。

本届比赛历时9个月,共设12个大项1000余场比赛,来自全区中小学校的300余支队伍,15万人次参赛,全区中小学生参与率达100%。

本届比赛较往年有新的突破:一是比赛内涵进一步丰富。以“十个一”伴我阳光成长为主题,着眼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着眼于面向全体学生,着眼于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推进各比赛项目进课程、进家庭、进社区、进评价,办阳光赛事,引领学生阳光下成长,使“区长杯”比赛成为青岛市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和“阳光城阳”建设的有效着力点;二是参赛范围进一步扩大。在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项目上增设U8、U10小组别比赛,吸收一、二年级学生参与其中,进一步推动学校体育普及工作,为选拔优秀运动员搭建更广阔平台;三是执裁水平进一步提升。从部分高校、市篮协、足协等部门邀请专业裁判员执裁,加强比赛权威性和公信力,推动城阳区体育工作向更高质量、更高层次迈进。

近年来,城阳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学校体育工作和学生体质健康,通过举办“区长杯”中小学生体育比赛,培养学生掌握两项体育技能,激发兴趣、养成习惯、受益终身,逐步形成了“校校有特色、月月有比赛、人人都参与”的城阳学校体育新模式。

在“区长杯”带动下,城阳区体育成绩不断取得新突破,2019年先后获得 “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8个组别的6个冠军、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精英赛9个组别的8个冠军、市青少年足球锦标赛2个冠军、省足球特色高级中学足球锦标赛男子组冠军和“市长杯”排球赛高中女子组冠军;2所学校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10所幼儿园被评为全国首批足球特色幼儿示范园,4所学校被评为全国足球特色学校,累计创建全国足球特色学校27所、市足球特色学校33所,居全市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