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1:1模拟新高考,青岛市4.2万考生上考场演练

2019-12-01 18:29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1月30日,山东省新高考模拟考拉开序幕,青岛4.2名考生走上考场参加“演练”。此次模拟考无限接近高考,考场安排、考试阅卷、标准分换算、志愿填报等各步骤都按照真实高考流程走。

青报教育在线讯  11月30日,山东省新高考模拟考拉开序幕,青岛4.2名考生走上考场参加“演练”。此次模拟考无限接近高考,考场安排、考试阅卷、标准分换算、志愿填报等各步骤都按照真实高考流程走。

模拟考试总计4天,由夏季高考统考和等级考试两部分组成。统考科目包括语文、数学、外语3科。与“老高考”一样,第一天上午考语文,下午考数学,分别在9:00-11:30、15:00-17:00进行。12月1日考外语,与“老高考”不同,“新高考”英语听力与笔试分离。听力考试9:00开始,连续进行两次,每次约20分钟,考生可选择最高分作为听力成绩。笔试安排在15:00-16:40,时长100分钟。等级考试于12月2日至3日举行,2日考物理、政治、化学,3日考历史、生物、地理,每场考试时长均为90分钟。

此次模拟考,考生参加语、数、外统考的时间和考场都是固定的。但在等级考试部分,由于所选科目不同,使得考生们的考试时间和考场也有所不同。因为涉及换考场,此次模拟考在每科间隔安排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确保考生有充足的时间换考场。

青报教育在线了解到,此次模拟考完全按照高考流程进行,按照高考纪律,保密人员接试卷;按照高考要求,考生两次安检进场;考场配备信号屏蔽器,保证考试秩序;全省试卷统一运到济南,抽调全省老师统一阅卷;考生成绩换算成标准分;模拟填报志愿,甚至可能模拟录取……

青岛市招办高招处处长张树江介绍,这一届高三学生是第一届新高考的考生,此次模拟考可以让学生对自己有一个确切的认识,了解自己的水平在全省什么位次,怎么填报志愿。“老高考”采用全国卷,“新高考”的等级考试则是山东省自主命题,此次模拟考可以为师生研究等级考试“山东卷”提供更多指导。省招考院也会通过此次模拟检验流程是否顺畅,以便发现问题,及时调整。

根据安排,考试结束后,考生可于12月下旬登录省招考院官网查询本人模拟考试成绩。后期考生还可根据此次成绩模拟志愿填报,具体安排暂时还未定。过去山东省实行的是“高校+专业”填报模式,而新高考将采取“专业+高校”新模式。这个模式无论是家长还是学生,以前都没有经历过,此次模拟志愿填报将给学生和家长提供珍贵的“彩排经验”。

经过两天的考试,模拟考的统考部分已经全部结束。考生普遍反映,数学难度比较大,语文题型比较新,英语相对来说比较简单、轻松。

青报教育在线 周寒梅 赵浩云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