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冠军不是一日炼成的 39中为篮球少年梦想添翼

2019-11-21 16:5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日前,青岛第三十九中学(初中)在2019年青岛市篮球锦标赛、2019肯德基中国中学生3×3篮球联赛青岛大区赛均斩获佳绩。

青报教育在线讯 日前,青岛第三十九中学(初中部)在2019年青岛市篮球锦标赛、2019肯德基中国中学生3×3篮球联赛青岛大区赛均斩获佳绩。三支参加青岛市篮球锦标赛的队伍,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均进入八强,并获得季军的好成绩。肯德基三人篮球中在近200人参赛的竞争环境下摘得冠军,这也是青岛39中参赛以来首次斩获冠军。

肯德基三人篮球赛是全国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的青少年篮球赛事之一。谈及本次获奖,39中分管副校长表示,让篮球文化融入校园、建设篮球竞技平台旨在为学生的篮球梦想插上羽翼,让学生有多元化发展空间,秉承学校个性化教育理念让更多的学生度过五彩缤纷的学习时光。

冠军不是一日炼成的。青报教育在线了解到,39中已连续8年举办“校长杯”班级篮球联赛,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篮球文化氛围。秉承“因材施教、分层次、个性化”的教育理念,39中始终立足学生的终身发展,扎实落实体育教育工作,这与《青岛市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行动计划》中学会一项体育技能一项不谋而合。

据了解,今年青岛市篮球锦标赛裁判员均是青岛市篮球协会一级裁判员,现场评判专业、严谨,参赛队伍均来自青岛市篮球后备人才布局学校。谈及此次大赛,39中篮球指导教练表示,通过在专业比赛的实地操练,学生能够尽快发现自身问题,在相互磨合中加快学生成长速度、加速团队粘合。一队在半决赛中以1分之差未能进入决赛,赛后学生们虽然有些气馁,但学会了及时自我总结,找到不足之处,认真备战与市北体校的季军争夺战,终于在加时赛中三分绝杀,拿下季军。

39中通过开设篮球选修课,利用项目式教学的方式培养学生核心素养。坚持将篮球教学与德育工作有机融合,逐渐形成学校的特色教育品牌,今年获得“全国青少年篮球特色校园”称号。校篮球社团被评为“青岛市十佳明星社团”。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