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康复大学明年开始招生 58中高新校区2021年启用

2019-11-19 15:19 青岛新闻网

摘要:今天,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李典龙做客《行风在线》时介绍,康复大学部分教学机构明年可以投入使用。康复大学位于城阳高新区,火炬路南侧,市民健康中心西侧。目前,有网友惯称为“中国康复大学...

今天,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李典龙做客《行风在线》时介绍,康复大学部分教学机构明年可以投入使用。康复大学位于城阳高新区,火炬路南侧,市民健康中心西侧。

目前,有网友惯称为“中国康复大学”,李典龙表示,目前康复大学还没有冠以“中国”二字,但该学校确实是国字号大学,一定是国家战略。他表示,康复大学以研究为基础、以康复应用为主导,学校定位于研究和应用并重的国内先进大学,致力于打造国家级多功能创新集成康复医疗高端人才平台,服务于国家战略,是“国字号”高校无疑。

李典龙表示,康复大学目前正在进行开建前的准备工作,而且学校周边已经完成了一个约十万平米的康复中心教学机构,明年上半年可以交付使用,并进行招生。

另外,记者从青岛高新区人才服务和教育体育发展局获悉,青岛五十八中高新校区力争2021年投入使用。

青岛五十八中高新校区是由青岛高新区管委与青岛市教育局在高新区合作新建的公办普通高中。规划在双积路以北、火炬路以南、鲁商蓝岸新城西侧地块建设,占地面积约140亩,办学规模为48个教学班,将按国内一流标准规划建设。2019年7月11日,青岛高新区和青岛市教育局联合举行了青岛五十八中高新校区奠基仪式。目前,高新区正在按计划积极推进学校建设,力争2021年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