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教育部等五部委来青调研 对青学前教育给充分肯定

2019-11-08 10:37 崂山教育

摘要:11月5日-6日,教育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央编办、发改委、民政部等五部委调研组一行7人,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姜瑾带队到青岛调研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进展情况。

青报教育在线讯  11月5日-6日,教育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央编办、发改委、民政部等五部委调研组一行7人,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姜瑾带队到青岛调研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胶州市大同幼儿园、卓越幼儿园和崂山区远洋风景幼儿园、保利和乐幼儿园,实地调研了四所配套幼儿园的治理工作,11月6日下午在崂山区召开治理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发海主持,调研组听取了山东省和青岛市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汇报,深入交流治理问题,并提出指导意见。

姜瑾对山东省、青岛市在配套幼儿园治理方面取得的成效和优秀经验做法表示认可,充分肯定了我市学前教育始终坚持公益普惠方向不动摇,在体制机制创新、长效机制建设等方面做出的许多有益探索。要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结合实际情况,坚持“一园一案”,解决四个不到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凝神聚力,扎实推进,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不断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

我市将深入贯彻落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政府相关要求,持续推进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确保按时全面完成治理任务,全力构建以普惠性资源为主体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切实满足人民对“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

刘鹏照一行还走访了胶州市瑞华实验初级中学、瑞华实验小学,调研了胶州市教育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