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小记者

青岛实验小学家访活动 家校携手同行远

2019-11-06 15:34

摘要:前苏联伟大的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说过:“教育过程中要充满爱和期待,如果把一份爱心放在家访中,就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为了这份意想不到的效果,青岛市实验小学2016级四班班主任薛亚杰等老师开始温情家访活动,实地查看学生家庭情况,实事求是地向家长反映学生在校情况,走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青报教育在线讯  前苏联伟大的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说过:“教育过程中要充满爱和期待,如果把一份爱心放在家访中,就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为了这份意想不到的效果,青岛市实验小学2016级四班班主任薛亚杰等老师开始温情家访活动,实地查看学生家庭情况,实事求是地向家长反映学生在校情况,走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家访活动中,老师和学生谈天说地,聊学习,聊生活,聊人生。2016级四班副班主任李老师还和同学们打起了乒乓球,俨然成为了少先队员们的大朋友。同时,老师们也耐心倾听家长的意见和心声,虚心接受家长对学校工作的反馈和建议。

家访活动为教师与家长双向沟通搭建平台,是家校合力共育的重要手段。本次家访,旨在让教师对学生的家庭情况、学习环境和表现有更为全面的了解,为以后更有针对性地教育和引导学生夯实基础。

青岛市实验小学2016级4班  张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