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国内外

教育部:让学生忙起来

2019-11-04 11:3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日前,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该意见将指导实施“双万计划”。

青报教育在线讯  日前,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该意见将指导实施“双万计划”,认定万门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和万门左右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认定万门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即注重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的创新性、示范引领性和推广性,在高校培育建设基础上,从2019年到2021年,完成4000门左右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4000门左右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6000门左右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1500门左右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1000门左右国家级社会实践一流课程认定工作。   

认定万门左右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即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区域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需求,推荐国家级一流课程,注重解决本地区高校长期存在的教育教学问题,因地制宜、因校制宜、因课制宜建设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教育部后续会对认定的国家级一流课程实施动态管理,对课程实际应用、教学效果和共享等进行跟踪监测。认定为国家级一流课程的课程须继续建设五年,其建设和改革成果在指定的网站上集中展示和分享,且定期更新资源和数据。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