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今年投资12.56亿开建60所幼儿园 可增1.43万个普惠学位

2019-10-30 23:14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2019年市办实事“开工建设60所幼儿园”项目总投资约12.56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1.58万平方米,可增加约1.43万个普惠学位。

青报教育在线讯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落地,“入园难”问题愈加严峻。预计到2020年青岛市将迎来新一轮入园高峰期。近年来,青岛市牢牢把握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发展方向,把促进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来抓,加快构建资源充足、公益普惠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为有效应对全面二孩政策和城镇化人口流入增加带来的入园高峰,增加普惠性学位供给,2011-2018年,全市各级财政投入40多亿元,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189所,提供优质普惠学位21万个。

2019年市办实事“开工建设60所幼儿园”项目总投资约12.56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1.58万平方米,可增加约1.43万个普惠学位,是进一步加快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园建设力度,满足适龄儿童就近入园的重要举措。

截至目前,60所幼儿园建设项目中的22所已完工并投入使用,9所已完工正推进验收等后续工作,29所正推进主体工程或装修工程等施工,已经全面完成2019年“开工建设60所幼儿园”市办实事年度工作目标。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重点关注剩余29个未完工的幼儿园建设项目,持续督促有关区市和承办单位做好项目建设的推进工作,确保各幼儿园建设项目按计划完工,早日投入使用,尽早发挥社会效益。

目前,青岛市幼儿园达到2137所,在园幼儿25.3万人,学前三年毛入园98.5%,学前教育普及水平位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

青报教育在线 周寒梅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