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大学路小学:帮扶同研促发展 四地学校同课异构

2019-10-30 19:2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青岛大学路小学首次举行四地三校的同课异构教学研讨活动。来自大学路小学的帮扶共建学校菏泽市牡丹区第一小学、平度市仁兆小学以及西藏日喀则市桑珠孜区教育系统骨干教师共同参与。

青报教育在线讯  10月30日,青岛大学路小学首次举行四地三校的同课异构教学研讨活动。来自大学路小学的帮扶共建学校菏泽市牡丹区第一小学、平度市仁兆小学以及西藏日喀则市桑珠孜区教育系统骨干教师共同参与。

本次研讨活动,青岛大学路小学、菏泽市牡丹区第一小学和平度仁兆小学教师们各执教一节部编版五年级《慈母情深》。三位老师从不同的角度设计教学内容,围绕单元主题和语文训练要素展开授课。

青岛大学路小学的语文学科骨干教师和帮扶学校教师授课后开展研讨磨课项目。与会教师详细介绍了每节课的设计思路及每个环节的设计意图,针对每节课的优点和不足,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在交流研讨中拓展教学新思路。

到访帮扶学校对大学路小学教师们的精彩课例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会将大学路小学优秀的教学理念融合各自教学实践,力促学校教学再发展。

青岛大学路小学帮扶共建工作在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的指导下,扎实稳步推进。学校不断创新帮扶思路,从学校管理、教育教学、特色活动等多方面与帮扶学校深入交流,通过跟岗培训、送教、互访等途径,将帮扶工作真正落到了实处。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