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职业规划从小学生抓起 海诺学校开展职业体验活动

2019-10-25 22:07

摘要:电商运营体验、服装轧制体验、动漫人物手绘体验……10月25日,青岛华夏职业学校,面对一个个让人惊叹的职教成果,前来参观的青岛海诺学校100余名师生彻底改变了对职业教育的原有...

青教育在线讯 电商运营体验、服装轧制体验、动漫人物手绘体验……10月25日,青岛华夏职业学校,面对一个个让人惊叹的职教成果,前来参观的青岛海诺学校100余名师生彻底改变了对职业教育的原有印象。

在参观过程中,孩子们学习了如何正确做心肺复苏。老师通过观影和模拟人体实践操作等方式,现场向孩子们进行了处置救护培训。“按压,按压,速度快一点”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对着模拟人体进行心脏复苏。伴随着口令,孩子们使出了浑身的力气操练起来。来自二年级一班的小同学欣喜的告诉记者,学习了这项技能,以后我也可以救别人了。课堂内容生动详实,老师多方面讲解,使得课堂氛围热烈而融洽。

丝网花制作课程上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用铁丝、丝网等简单工具,制作出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丝网花作品。“我要送给我的妈妈,她肯定喜欢”“我要给我的老师”,拿着亲手制作的花朵,孩子们讨论着要将自己的“成果”与谁分享。

灵活灵现的美猴王、正义感十足的少年英雄哪吒等等动漫形象通过孩子们的画笔在绘画课上展现出来,连指导老师都惊叹孩子们的绘画天赋。

在学校的3D实训室内,华夏的学生们正在进行着动画设计,漫画人物、表情包、生活用品等等设计在电脑上动起来,瞬间吸引前来参观的孩子们驻足观看。男孩子们亲眼目睹自己喜欢的枪支制作过程,小同学们不禁感叹:“哇,原来动漫是这样做的呀。太酷了!"

“单指单点、多指多点、扇面手法”在银行业务体验课上,孩子们学习各种点钞手法,还掌握了识别假钞的技能。孩子们第一次尝试这些新奇的职业体验,不时发出惊叹声和欢呼声,“太有意思了”“太棒了”。

随后,孩子们还来到了华夏茂通产教学院进口商品体验馆,了解电商运营背后的秘密。整齐摆放的货架、线上线下的轻松购物,让青岛海诺学校的孩子们大饱眼福。老师问孩子们,你们知道地球有几大洲吗?知道国外货物都是怎么运输过来的吗?“我知道,坐船”“肯定是飞机”孩子们纷纷表达自己的观点。据了解,进口商品体验馆是华夏贸通产教学院混合所有制试点项目之一,体验馆内所有商品由各大海外仓、保税仓供应商仓和自建仓供应。学校旨在让商贸专业学生了解和熟悉电商平台,在“学中做,做中学”。与一般的跨境电商不同,店里的工作人员都是来自商贸专业的老师和学生,深度参与线上线下运作,在实践中学以致用,更将教学反哺课堂课程。

下午,同学们来到了浙商银行进行参观学习。讲解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了银行的基本业务:如何识别假币、存钱取钱的流程、防诈骗等。工作人员演示办卡过程,讲解人脸识别技术,感受现代银行的高科技和现代感,孩子们争先恐后的要求体验。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最好的课程永远在路上。本次研学是青岛海诺学校拓宽学生视野,增强社会知识,让孩子们体验动手的乐趣,从小培养学生兴趣爱好的有效途径。青岛海诺学校的王新玲校长表示,学校下一步会建立校园超市,老师会根据学生表现来发放 “金币”,学生可以用“金币”在超市购买物品,同时担当售货员角色,从小树立孩子的金钱观念,为孩子们的职业体验种下缤纷理想。

青报教育在线 李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