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北京路小学研学活动:从小海藻中看海洋大世界

2019-10-25 21:51

摘要:近日,青岛北京路小学的师生走进明月·中国海藻科技馆,开启海藻探秘之旅。通过探索海洋生物的奥秘,感受科技的力量,让学生在研学中陶冶情操、增长见识,体验不同的自然和人文环境,提升综合素质。

青报教育在线讯  近日,青岛北京路小学的师生走进明月·中国海藻科技馆,开启海藻探秘之旅。通过探索海洋生物的奥秘,感受科技的力量,让学生在研学中陶冶情操、增长见识,体验不同的自然和人文环境,提升综合素质。

进入海藻生物文化馆后,同学们立刻被各种海藻的标本吸引了目光。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了解了海藻生命的起源与进化、海藻的种类与分布、海藻科技的发展历程,以及海藻产业对人类健康等领域做出的贡献。

来到海藻生物产业馆,同学们仿佛置身海藻的世界。食品、药品、医用材料、服装、化妆品和肥料中都有海藻的身影,甚至平时爱吃的果冻、冰激凌、火腿肠、咖啡、牛奶里都有海藻活性物质,同学们第一次知道原来海藻还有这么多的作用,不仅开拓了眼界,更惊叹于海洋科技给人类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 

在DIY实验课堂里,同学们在讲解员的指引下,自选主题、形象和颜色,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进行“海洋精灵”DIY制作。制作完成后,同学们兴奋地与自己的作品合影,并要带回永久保存。

一次有意义的研学是知识的探究,是思维的启迪,更是成长中的美好回忆。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连连感叹,海草里提取出来的物质居然可以做成肥料,真是太不可思议了。不起眼的海藻原来这么神奇,衣食住行中都有它,这次出来真涨知识。三年级一班学生李贺表示,人体含水量占70%,海水的咸度居然和人类的血液一样,这些知识都让我印象深刻。

此次海洋研学,旨在扩大学生知识面,认识海藻在生活中的应用,提升对海洋科学的兴趣,增强热爱海洋、保护海洋的意识。

通讯员 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