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青益站 研学

青岛上海支路小学研学活动:探科技之趣 寻大洋之秘 赏自然之美

2019-10-24 16:1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上海支路小学开展了践行“十个一”研学活动,在满满一天的行程中,上海支路小学的同学们先后来到了青岛九中、青岛贝壳博物馆与唐岛湾畔,丰富的行程和精彩的活动安排让同学们都乐在其中,即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又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

青报教育在线讯 上海支路小学开展了践行“十个一”研学活动,在满满一天的行程中,上海支路小学的同学们先后来到了青岛九中、青岛贝壳博物馆与唐岛湾畔,丰富的行程和精彩的活动安排让同学们都乐在其中,即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又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

本次研学的第一站,上支学子们乘校车经过美丽的跨海大桥,沿途欣赏着一望无际的大海来到了青岛九中。在青岛九中的精心安排下,学生有序参观体验青岛九中的体育馆、游泳馆、教学楼等。特别是在投资数百万,建成的800多平米、国内领先的九中科技馆,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科技馆分为星球家园、新能源展区、航空航天走廊、VR技术体验、信息技术展区、虚拟实验室等十多个展区,拥有地球自转摆、飞机模拟驾驶仪、大型静电发生器、虚拟现实眼镜等设备。学生们在科技馆的每个功能区里,亲身体验、观察聆听,在探索科学的奥秘旅途中玩儿的不亦乐乎!

你知道什么是“海贝之王”?上支学子第二站来到了青岛贝壳博物馆,探索海洋贝壳的奥秘!走进博物馆,直径一米的大砗磲在入口处欢迎着我们,孩子们从未见过如此大的贝壳,完全可以将他们包入其中。博物馆的讲解员给学生进行专业而有趣的讲解,先从鹦鹉螺讲起,联想到了鹦鹉螺号潜水艇,还有旋梯螺,车轮螺,由旋梯螺讲到了著名的数学家阿基米德的螺杆原理,没想到海底的一个小小的贝类,蕴藏了那么多的秘密,既激起了孩子们强烈的好奇心,也大大的开拓了孩子们的眼界!

研学活动接近尾声,最后一站来到金秋的青岛西海岸--美丽的唐岛湾畔。秋高气爽,欢声笑语,孩子们在这里欣赏着美景,感受着自然之美,承载着一天满满的收获结束了此次愉快的研学之旅。

上海支路小学自新课程实验以来,以实践陶行知的生活教育为引领,确立了“面向全体学生”、“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教育理念,为学生发展特长,展示才能搭建舞台。近年来,学校以“彬彬礼仪课堂”教育活动为载体,在师生中深入开展礼仪教育,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本次研学活动中,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科技的趣味性,领略到了大洋的神秘更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丽,一天的行程下来同学们收获颇丰,都满载着喜悦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