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崂山区教体局举行中小学生节目汇演:“艺”起绽放精彩

2019-10-19 20:26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 2019年10月18日下午,“新时代•十个一伴我成长”——崂山区2019年中小学生艺术节汇报演出在青岛大剧院隆重举行。

青报教育在线讯  2019年10月18日下午,“新时代•十个一伴我成长”——崂山区2019年中小学生艺术节汇报演出在青岛大剧院隆重举行。崂山区人大常委会于青云副主任、崂山区人民政府张咏雁副区长、崂山区政协李巧凤副主席、崂山区文旅委李作钦副主任、崂山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柳晶副主任以及崂山区相关单位的领导、学校师生、家长代表16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管弦乐合奏与合唱《我爱你中国》中拉开了序幕,演出分为《我的祖国》、《多彩童年》、《古韵童心》、《缤纷校园》四个版块。

在《我的祖国》版块,同学们通过演唱和朗诵讴歌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辉煌成就,表达了奋进新时代,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的远大梦想!在《多彩童年》版块,舞蹈组合《那些花儿》表现了花季少年的梦幻童年;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表达了同学们做夜空中最亮的星,点亮追梦前程的浪漫情怀。

《古韵童心》版块通过戏曲、古典舞蹈、唐诗吟诵、校园剧和中华武术等形式,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统浸润童心、滋养成长的作用和各校传统文化教育的成果。

《缤纷校园》版块由器乐、打击乐表演和民族舞蹈、啦啦操组合等组成,表现了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以及充满活力和动感的成长故事。

由崂山区音乐教师们表演的舞蹈《九儿》向观众展现了广大音乐教师多才多艺的一面,将演出推向了高潮。演出在新世纪学校管乐团的合奏《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新时代•十个一伴我成长”——2019年崂山区中小学生艺术节展演比赛自5月份开始,以“面向全体学生,人人享有艺术”为宗旨,先后举行了声乐、舞蹈、器乐等12个项目的展演比赛,首次增加了班级合唱、班级器乐、班级舞蹈、班级戏剧的专场比赛。全区共有6000余名中小学生在艺术节各专场比赛中获奖,12所学校获得本届艺术节优秀组织奖。此次汇报演出活动充分展示了崂山区学校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青报教育在线 刘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