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崂山新世纪学校“多多公司小企业家”走进青岛汽车嘉年华

2019-10-19 20:20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0月19号,青岛国际汽车嘉年华活动在即墨国际博览中心火爆开幕,本次车展迎来一群特殊的“小企业家”。他们有序入场后,立刻开始了到个展位调研,这就是崂山新世纪学校学校的“多多公司小企业家”。

青报教育在线讯 新能源车汽车怎么工作?混和动力汽车和新能源汽车有什么区别?请问保时捷为啥么叫这个名字啊?因为是进口过来的所以就很贵么?10月19号,青岛国际汽车嘉年华活动在即墨国际博览中心火爆开幕,本次车展迎来一群特殊的“小企业家”。他们有序入场后,立刻开始了到个展位调研,这就是崂山新世纪学校学校的“多多公司小企业家”。

小企业家的“调研报告”

邱荟菁:今天我们来到了即墨国际车展嘉年华。我们重点调研了保时捷和威马展区。随着科技和工业的发展,汽车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但也成为我们环境污染的一个最主要的因素。新能源汽车可以替代汽油发动机,减少污染。也就是电力车。这也将成为整个汽车产业的主要发展方向。

宋文雅:今天我特别开心的跟多多公司的同学们来到即墨国际博览中心观看车展。通过老师的讲解,我知道了世界上第一辆车是奔驰,它是三轮的;知道了保时捷是由甲壳虫演变来的,来自于德国,因为德国斯图加特市特产马,所以它的标志是马。很多的汽车名字都是由人名来命名的。 最大的收获是知道了和传统汽车比起来,新能源汽车更加环保,不破坏环境、不浪费油、噪音小。等我们长大了80%的汽车都是新能源汽车,这样我们的环境就更加美好啦。

宋文正:今天多多公司带我们来到青岛国际博览中心参观车展。我们首先听报社的叔叔讲解了汽车的品牌和发展历史,随后着重参观了保时捷和威玛两个展厅。在保时捷展厅我了解到油电混合汽车在启动时由于有电的辅助,使汽油燃烧效率更高也更节能;在威玛展厅,我们了解了新能源汽车的相关知识。新能源汽车靠电提供动力,不需要汽油,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更环保也更安静。通过这次参观让我更加重视环保,也对汽车工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当一名工程师。

徐宁蔚:今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们多多模拟投资有限公司的小成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即墨国际车展嘉年华。我们主要参观了保时捷和威马新能源两个有代表性的展厅,在报社的汽车专栏记者叔叔和品牌顾问的介绍中,我们了解汽车的发展历史,设计理念。 随着科技和工业的发展,汽车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但也成为我们环境污染的一个最主要的因素。汽车设计师们也一直在研究有没有新的能源可以替代汽油发动机,减少污染。于是新能源汽车就由此诞生了,也就是电力车。这也将成为整个汽车产业的主要发展方向。今天的学习参观,我不仅收获了很多汽车方面的知识,丰富了自己的想象力,也坚定了自己努力学习的信念。更有点激动想快快长大,自己也能驾驶汽车。

王雅雯:通过今天的学习。我了解了保时捷,威马,奔驰,宾利等品牌。保时捷来自于德国。有一些保时捷的车是混合动力。由电和油共同驱动。威马车是纯电启动,分威盟版和创新版。这次活动让我明白了,如果你长大之后要成为一个设计师,必须要有丰富的想象力和丰富的知识储备。也让我学习了很多知识。真是一次丰富又收获满满的活动啊!

王俊杰:今天我们来到了即墨国际车展嘉年华,来学习和了解新能源。 我们在保时捷和威马的专柜上了解新能源和新能源的特点和性能,并且了解了新能源的发展趋势。

其中我们仔细的观察了一辆黑色的车,它的名字是Macan。他是保时捷中的一辆混和动力车,这辆车是烧油和烧电的。我们还去了威马的专柜,去了解了一辆名字叫威马EX5400m威盟版,它是没有发动机的,是由电机、电池、电控组成的,它不但安静、启动速度快,而且还不会排放出二氧化碳,这样我们就能保护大气层,可以避免许多自然灾害,对我们的生态环境有许多好处。现在电动汽车已经进入到我我们的生活,获得许多人的认可。我觉的,在以后的生活里,电动车会取代汽车的位置,还大自然一片蓝天。今天,我学到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还给我立志作一个为新能源奉献的人。

为什么会有如此之多有经济头脑的“小企业家”?本次活动带队老师学校德育主任兼大队辅导员韩静老师那里了解到,学校里开设了一门课程,叫“有趣的经济课”,课程的内容是教学生如果创建一个公司,让孩子去懂得怎样去创业,商品的利润是怎么来的,如何定位目标人群,以及如何做广告、商标等等。这次活动,是让孩子们去发现品牌有品牌意识这不仅仅是一场活动,更是学生们的一堂实践课。

目前,崂山新世纪学校经济课堂已经形成完整的课程体系,校园里学生每周都会上这样一堂“儿童经济学”课。每堂课都有一个主题,学校还邀请过银行专家、公司高管、工商管理局等专家来学校给同学们上课。每学期还有丰满的校园活动,比如每年参加国际学校举办的国际日主题活动,现场开设国际义卖。外出参观企业实验室了解科技公司研发和生产,还有本次展会活动等。生活即教育崂山新世纪学校开设经济课有助于教育更接地气,在经济热浪扑面的现代社会,经济是每个人都绕不开的话题和行为。课程也会告诉同学们各种经济学方面的观念和理论,帮助学生建立正确的经济观和价值观。

青报教育在线 刘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