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礼赞祖国 敬礼国旗 上海支路小学培养“中国心”小公民

2019-10-17 22:2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0月17日,青岛上海支路小学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向国旗敬礼”的主题教育活动,将全体师生的心牢牢的凝聚在五星红旗下,敬礼国旗,礼赞祖国。

青报教育在线讯 邀请原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班长林雪给全校师生讲述“我和国旗”的故事;在全体学生中开展向军人学习的军训健体活动;在各个班级进行丰富多彩的国防主题教育活动,10月17日的青岛上海支路小学里操练声、呼喊声、加油声此起彼伏,以“传承红色基因、向国旗敬礼”的主题教育活动将全体师生的心牢牢的凝聚在五星红旗下,大家用全身心的投入敬礼国旗,礼赞祖国。

你知道五星红旗最早诞生在哪儿吗?五星红旗的五颗星分别代表什么呢?怎样才能加入威武的解放军三军仪仗队?随着原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班长林雪迈着正步走上中心舞台,生动、真挚的讲述“我和国旗”的故事,拉开了整个主题教育活动的序幕。紧接着,一面巨大鲜红的五星红旗在军训教官的托举下,从同学们的头顶缓缓经过,同学们热烈的欢呼着,每个人都为和红旗在一起而高兴自豪。

青岛上海支路小学校长李朝阳说:“民族特色中国情和仁让教育理念是学校的办学特色,学校旨在培育具有中国心、中国情、中国根、中国梦的世界公民。主题教育活动让学生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将红色精神、红色记忆、红色传统、红色基因根植学生心灵,培育学生爱国情怀,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主会场活动结束后,各个班级还上演了精彩的主题节目。节目中有还原“地道战”历史场景,学生扮演抗战期间的八路军、村民在“地道战”中同日寇斗智斗勇;有党员教师为学生讲党课、带领学生共唱红歌,让学生们了解祖国日新月异变化的;有师生共同演绎草原英雄儿女,展现军民鱼水情深的;有观看红色经典影片《小兵张嗄》,引导学生们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一出出精心设计、表演出众的节目赢得了在场观众的啧啧称赞。

近段时间来,上海支路小学在细节上做足文章,相继开展了“向国旗敬礼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利用每周升国旗仪式,组织所有学生齐唱国歌、向国旗敬礼,让孩子们在耳濡目染中激发爱国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让礼赞祖国的信念厚植学生心底。

青报教育在线 王维 通讯员 张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