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从沙滩走向世界 第二十八届青岛国际沙滩节开幕

2019-10-12 17:0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0月12日,第二十八届青岛国际沙滩节在第一海水浴场举行开幕仪式。沙滩文化专家和沙滩爱好者通过精彩的文体汇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示时尚青岛建设的文化元素。

青报教育在线讯 10月12日,第二十八届青岛国际滩节在第一海水浴场举行开幕仪式。沙滩文化专家和沙滩爱好者通过精彩的文体汇演,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示时尚青岛建设的文化元素。

据了解,青岛国际沙滩节于每年十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举办,本届沙滩节由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文化和旅游局等单位联合主办,旨在贯彻落实市委关于15个攻势之一、建设“青岛国际时尚城”的工作部署。

在运动员进行曲昂扬的旋律下,各团体代表分别入场,正式拉开沙滩节序幕。原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刚表示,青岛国际沙滩节已经走过27年的光辉历程,成为青岛靓丽的城市名片,希望在组委会的精心策划下,沙滩节能给市民带来节日的欢乐,给城市增添开放活力。

青岛冬泳协会的成员横渡汇泉湾,率先点燃沙滩节文体汇演的热情。青岛白桦林合唱团、朗诵家协会、柔道协会、业余京剧演唱队等精彩的表演,将活动一步步推向高潮。

在沙滩上,著名雕塑家刘春弟设计大型沙雕作品《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著名沙滩书法艺术家陈永立设计大型沙雕字幅作品,充分展现青岛人民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而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

此外,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沙滩婚庆活动,劳动模范伉俪、先进工作者伉俪、驻青外籍专家和外国友人伉俪在汇泉湾畔重温当年的山盟海誓,为建设美丽青岛贡献力量。

青岛国际沙滩节组委会领导介绍,与往届沙滩节相比,今年的沙滩节的表演和比赛项目有所增加,而且富有时尚色彩的节目成为一大亮点。为群众搭建自娱自乐、展示交流的平台,是举办沙滩节的重要意义。

据了解,10月12日至15日,沙滩节将举行沙排、柔道、沙滩毽球、沙滩绘画和海上拔河等比赛,为青岛市民和海内外朋友奉献一道丰富的时尚文化大餐。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