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聚焦教育信息化,名师名校长峰会为本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暖场

2019-10-11 22:30 青报教育在线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10月11日,展示会同期举办的“第八届全国名师名校长峰会”率先举办。来自全国30多个省(区、市)的中小学校校长和教师6000多人参加了此次峰会。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山东省教育厅、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77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将于2019年10月12日至14日在中铁·青岛世博城国际展览中心举行。10月11日,展示会同期举办的“第八届全国名师名校长峰会”率先举办。来自全国30多个省(区、市)的中小学校校长和教师6000多人参加了此次峰会。

本届峰会论坛以专家解读、学校案例分享、对话交流等形式,特别邀请有关部门领导、教育及教育装备领域研究专家、全国名师名校长作专题报告,与参会的校长、教师共同研讨。

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教育装备研究院副院长施建国作了《论基于技术的教学创新》的报告。施建国从基于技术的创新是“互联网+”的特点、技术推动教育教学创新的路径探索、实施技术推动教育创新策略的认识等三方面分享了技术对教育教学创新的所思、所为和所悟。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吴刚作了《5G时代的学校智能化变革——技术增进学习力》的报告。吴刚在报告中详尽阐述了他对“智能学校”的理解,同时描绘了5G时代所带来的的学习模式的巨变。在5G技术的支持下,可以让课堂突破时空限制,实现教育机会均等化,实现城乡一体均衡发展。吴刚表示,未来的信息化教育会越来越有温度,助力实现公平、均等的教育。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校长赵勇作了《走向学科和生命的深处-----从学科逻辑与生活逻辑角度重构课堂生态》的报告。赵勇详细解析了如何实施项目式教学,学生们如何开展项目式学习。拿青春期学生迷茫又容易走弯路的爱情话题来解析数学函数,赵勇用具体的教学案例给现场听众呈现了“创设真实的、有意义的、具有整合性和生成性的”教学情境。

成都市锦江区天涯石小学校长叶筠通过《“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中,教学过程的建构和重构》的报告,向大家呈现了一个智慧校园教与学的状态,展示了教育信息化设备和技术带来的教育教学变革和便利。叶筠告诉青报教育在线,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已经有十几年,实践中的应用效果很好,颇受师生欢迎。老师们的信息技术教学能力越来越强,课堂效率大大提高,而学习方式和学习场域的变化也提高了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

本次名师名校长峰会论坛汇聚了有关部门领导、教育及教育装备领域研究专家、全国名师名校长,聚焦智慧校园和新兴信息化教育教学等热点话题,引发大家对教育装备变革所带来的教育教学方式的思考,是第77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开幕前最重要的暖场活动。

10月12日,本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将正式开幕。届时展示会还将举办“第七届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2019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发布会”“第二届中小学教育装备应用创新论坛”“教育装备产业金融创新发展高端论坛”等各类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 周寒梅 赵浩云

责任编辑:青报教育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