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16中艺术教育再结硕果 荣登岛城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大舞台

2019-10-01 13:1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30日晚,“我爱你中国”青岛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在青岛大剧院隆重举行。青岛16中学生参加了其中诗歌朗诵和音乐剧及合唱演出。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70年风雨历程,70年岁月峥嵘,9月30日晚,由市委宣传部、青岛市广播电视台主办的“我爱你中国”青岛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在青岛大剧院隆重举行。青岛16中高一9班学生代表教育局与学校参加了其中音乐剧及合唱共五个节目的演出,校艺术工作收获广泛好评。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市政协主席杨军,武警海警总队北海海区指挥部政治工作部司令员杜郑军,市委副书记牛俊宪,以及部分市老领导,全国、省、市典型人物和道德模范代表等人和市民共同观看了本场演出。

在大型组歌《青春之岛》中,祖国70年沧桑巨变随着歌声展现在眼前,青岛16中学子放声高歌,歌唱祖国,祝愿祖国繁荣富强;大型歌舞《东方春潮》澎湃激昂,唱响齐鲁大地青岛的风采;音乐剧《青岛我的家》以感动青岛人物葛路为原型,这位英雄为救落水女孩而英勇牺牲,他的精神永远流淌在每个青岛人的心间;大合唱《腾飞吧青岛》、《我爱你中国》悠扬的旋律激发了在场所有人的爱国魂,收获掌声满满。

在“我爱你中国”青岛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大文艺演出活动中,同学们在一展歌喉的同时回顾时代,回顾中国历史发展的足迹。对参加活动的16中师生来说既是一次历练也是一次成长,让同学们对自己充满信心,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书写自己的青春之歌。

本次文艺汇演,青岛16中参演节目数量达节目总数三分之一,这不仅是青岛16中落实“十个一”行动取得的硕果,也是学校领导和班主任老师,相关部门共同配合的结果。更是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是广播电视台对青岛16中常年坚持不懈开展艺术工作的认可。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教育大会上强调,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国家对艺术教育发展越发重视,要求学校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

艺术教育,是学校实施美育提升学生素养的重要途径。青岛16中始终高度重视学生艺术素养的提升,积极开发艺术校本课程,大力开展艺术社团活动,每年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组织学生参加青岛市中小学生艺术节各项比赛,为更多热爱戏剧、音乐、舞蹈、文学的学生提供了展示才华的平台,艺术教育成效显著。

经过16中艺术组教师和学子的不懈奋斗,近年来,学校艺术工作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音乐组刘薇老师的指导下,音乐剧《老师我想你》在山东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青岛市戏剧朗诵专场选拔赛中,以局属高中第一名的成绩顺利入围省赛,获得山东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戏剧朗诵一等奖,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戏剧朗诵三等奖。校星空话剧团被评为2019年青岛市中小学生艺术团,话剧社荣获青岛市中学生十佳明星社团称号。就在今年5月份,十六学子受邀参加“五月的鲜花”——青岛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交响合唱音乐会,参与演唱了《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唱祖国》歌曲。

除此之外,由王英润老师负责的管弦乐队也在青岛市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高琳老师指导的街舞社、相声社在校艺术节上大放光彩;美术组的曲应飞、邵仁广、李克真、张林四位老师多年指导学生美术高考;赵广东、苏会婷两位书法老师指导学生书法学习,送考高三,历年来艺考成绩斐然,不断有学生进入八大美院、211、985等重点院校。

回望过去,青岛16中的艺术硕果历历在目;立足当下,艺术教育向阳而生,蓬勃生长;展望未来,16中学子将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远,青岛16中,也必将在教育发展的新时代砥砺前行,再创艺术教育新辉煌。

青报教育在线 孙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