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祖孙同唱红歌 市北区第一实验幼儿园庆国庆齐欢乐

2019-09-30 17:11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30日上午,市北区第一实验幼儿园大一班庆祝祖国妈妈70周年暨重阳节亲子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明天即将迎来祖国70周年华诞,青岛市市北区第一实验幼儿园近期开展了学唱爱国歌曲、制作国旗、了解国庆节、唱红歌比赛等一系列活动。走进幼儿园里,每班教室门上都升挂着五星红旗,展示墙上张贴着孩子们画的五星红旗,孩子们的手里拿着五星红旗,看着便感到激动人心。

穿越时光 祖孙同台展才艺

9月30日上午,市北区第一实验幼儿园大一班庆祝祖国妈妈70周年暨重阳节亲子活动,在一曲曲意气风发的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又临近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大一班特意邀请了多才多艺的祖辈家长们,与孩子们共同庆祝。祖孙同台展才艺,祖辈们表演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京剧《智取威虎山》、诗朗诵《祖国祖国我们爱您》,以及口琴串烧军旅歌曲等,将一个个10后的孩子们带回了过去遥远的年代和历史中。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还有的祖辈带来了三十年前的老照片,老人们走进了自己年轻时的回忆,好玩的历史故事也让娃娃们听得入了迷。

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乐章。大一班的宝贝们也“不甘示弱”,他们共同为祖辈们合唱了《歌唱祖国》《我爱北京天安门》《国旗国旗红红的哩》等多首经久传唱、脍炙人口的歌曲,用稚嫩的童音唱出了自己对祖国妈妈的热爱和对长辈们真挚的祝福。

庆祝华诞 为国为家献爱心

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爱,共和国的大厦就是成千上万的先辈们用血汗和生命建设起来的,我们更应该时刻铭记今天拥有的和平、尊严与平等,都是先辈们用生命、磨难和牺牲换来的。大一班班主任穆洋说:“爱国,就要从娃娃抓起,特别是这些3—6岁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可爱孩子们,他们虽懵懂,但依然知道,通过歌唱祖国,了解伟大祖国的光辉历程和壮丽山河,增强了表演的自信心,也体会到了团结合作的力量。”

市北区第一实验幼儿园还特意为班里的孩子们准备了蛋糕,大一班的宝贝和祖辈家长们一起,亲自动手DIY,共同品尝蛋糕,传递对祖辈们的感恩和孝心。大一班的活动根据幼儿认知特点,把爱国主义教育具体化,既在祖孙同唱红歌中增强了爱国情怀,又给祖辈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空间和舞台,激励孩子们学习祖辈,锻炼艺术表现力,同时倡导了感恩文化和孝文化,活动获得圆满结束,爱祖国、爱家乡、爱幼儿园、敬孝长辈的美好情感将一直在孩子的心里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