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青岛科技大学万人升国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9-30 09:34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日前,青岛科技大学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升国旗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全校万余名师生参加活动,缅怀先烈,致敬祖国。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日前,青岛科技大学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升国旗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全校万余名师生参加活动,缅怀先烈,致敬祖国。本次仪式共分为“同升一面旗”“同诵一篇文”“同唱一首歌”三个篇章。

上午七时,升旗活动从国旗护卫队出旗仪式开始,伴随着现场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现场同学用队形变换出“1949”和“2019”的字样,用流动的艺术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愿。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领雁训练营代表领诵方志敏烈士的《可爱的中国》,感受方志敏烈士的“八个代替”在新时代变成了现实,以此告慰烈士英灵,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现场,学生们挥动手中的国旗、团旗,呼喊“守七十载初心,担科大人使命,我与祖国共奋进”的口号。

据悉,“我与祖国共奋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是青岛科技大学按照上级团组织工作部署,通过集中开展“沉浸式”的仪式教育,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的重要活动。

学校各级团学组织结合实际,分别赴崂山区烈士陵园开展“不忘烈士抛忠骨 民族复兴中国梦”英烈追思活动,在校史馆开展“科大人的使命与担当”主题团课等活动。

参加升国旗仪式的解同学表示,作为青年学生,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谆谆教诲,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环境学院分团委书记贾可好表示,七十年来,祖国母亲在挫折中奋起,在逆境中前行,日益繁荣昌盛,让每一位中华儿女都有足够的底气大声说出“我爱我的国”。作为一名团干部,他将把对祖国的热爱融入到对团员青年的教育培养中去,要借助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契机,带领学生们学好党史、国史,用爱国主义为学生立根、树魂、打底色,让他们坚守爱国初心,勇担报国使命。

通讯员 刘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