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山大举办首届校友书画展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9-27 16:32

摘要:9月21日,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行首届校友书画展,传播和弘扬中华文化,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青岛校友会的数十名优秀校友和青岛校区各部处代表以及近百名在校师生参加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9月21日,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举行首届校友书画展,传播和弘扬中华文化,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青岛校友会的数十名优秀校友和青岛校区各部处代表以及近百名在校师生参加活动。

山东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程川生主持开幕式,青岛校友会会长肖黎与山青书画院院长孙永志致辞,青岛校区副校长韩明涛向书画作品捐赠者颁发收藏证书。

开幕式上,青岛校友会会长肖黎表达了校友们对母校的深切情感和对学弟学妹们的殷切祝福。肖黎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书画展活动发扬与传承山大“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山青书画院院长孙永志介绍了山大校友会山青书画院的概况,以及此次画展作品的主题思想,表达了山青书画院的校友们借助书法与国画来抒发对祖国的祝福和对母校的回馈,并表示将择取优秀作品捐赠给图书馆。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副校长韩明涛表示,图书馆和山青书画院为此次书画展做了精心准备,参展作品内容丰富、风格多彩,艺术功底深厚。其中二十余幅山大人物画像饱蘸着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厚意,彰显了山东大学的历史文化底蕴。一幅幅山水风景表达了山大人对祖国大好河山的喜爱。一笔一画、一景一物,体现了校友们对书画艺术的深刻感悟和超凡艺术才华。

此次书画展不仅表达了山大人爱国、爱校的情怀,也加深师生对书画艺术的了解,为校区的文化建设注入活力,提升师生的文化自信。据悉,此次画展将持续至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