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青岛四十二中党史国史讲座:唤醒红色记忆 追寻红色足迹

2019-09-27 09:5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26日,青岛第四十二中学特邀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宣讲队展峰为八年级全体师生做“唤醒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主题讲座。

青报教育在线www.iqdedu.com 9月26日,青岛第四十二中学特邀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宣讲队展锋,为八年级师生做“唤醒红色记忆 追寻红色足迹”主题讲座,鼓励学生们从新中国国史和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历史担当。

中共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副院长张舵、市委党史研究院宣教处处长谢瑞华、市委党史研究院宣教处二级调研员常兆合和青岛四十二中副校长孙寿祥等领导出席讲座。

“青岛自建置就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青岛诞生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中国,那时的中国面临着空前危机!”讲座伊始,展峰以精彩的开场白把同学们带回那段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展锋以“青岛党组织的建立及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全民族抗日战争时期、全国解放战争时期”为主线,介绍了青岛党组织屡毁屡建的艰辛历程,倡导学生们要多学历史,了解国情,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此外,展锋从太平天国运动、洋务运动,讲到辛亥革命,再到中国共产党成立,并引用山东中共党组织创始之一邓铭恩等革命先烈的故事,告诫学生们要有责任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八年级一班的孙嘉仪表示,红色记忆是我们必须记住的事情,中华昌盛,吾辈之责,我们要努力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和建设者。

青报教育在线 李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