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市南区教体局国防教育活动:以海育人 爱我海疆

2019-09-26 19:40

摘要:9月26日,青岛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在青岛第26中学举行国防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向市南区中小学普及国防教育,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9月26日,青岛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在青岛第26中学举行国防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向市南区中小学普及国防教育,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

海军某海上防险救生支队政委刘长敏,市南区教体局局长、党组书记王轶强,青岛市教育局体卫艺处二级巡视员陈金怀,青岛26中党支部书记李成胜、校长张艳出席仪式,仪式由市南区教体局体卫艺处主任李波主持。

活动在青岛26中全体学生唱响的《强军战歌》中拉开序幕,青岛嘉峪关学校表演的《我爱这蓝色的海洋》旗语舞蹈,掀起现场活动高潮。青岛八大峡小学则带来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海娃》,普及中国海洋国防知识。

据了解,市南区建构“以海育人”的教育理念,将教育向海洋延伸,积极聘请海军英模担任国防教育指导专家。在仪式上,王轶强为刘长敏颁发“市南区国防教育专家”聘书。

刘长敏为同学们做海洋国防教育专题讲座,以辽宁舰为案例,介绍了中国海军建立、发展和壮大的历史,以及国防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新成就,极大地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培养同学们爱军队、爱国防、爱祖国的情怀。

刘长敏的讲座开启了市南区中小学国防教育巡讲的第一课。李波介绍,在市南区教体局的引领下,各中小学将通过专题讲座、研学、军训和社会实践等活动,全面开展海洋国防教育,提升学生国防意识和素养。

市南区教体局挖掘海防教育资源,拓展校外国防教育阵地,完善国防课程体系,创新海防教育形式,实施“六个一”工程——组织一次主题升旗仪式、学唱一首军歌、开展一次国防讲座、观看一部军事题材影片、参观一次军营、开展一次军训展示,将国防教育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实践,打造“海防教育”品牌。

青报教育在线 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