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初中

全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青岛42中举行爱国主义故事会

2019-09-25 17:09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奋进70年,逐梦新时代。9月23日下午,青岛四十二中延安二路校区组织开展庆祝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班级活动——“爱国主义故事会”。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9月23日,青岛第四十二中学延安二路校区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活动以“爱国主义故事会”为题展开分享。

在八年级1班,王凯等五位同学分享了感动中国人物故事。他们来自不同的年代,却有着相同的愿景。生态学家钟扬跋涉16年把论文写满高原,建筑才女林徽因一笔一墨将未来描绘,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把对祖国的热忱结成饱满的稻穗,共产党双百人物张云泉始终情系百姓冷暖。

有的班级还精心准备了共和国人物宣讲活动,通过演讲和播放视频,介绍了用一粒种子改变世界的水稻之父袁隆平,与一株小草结缘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屠呦呦。两位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情系苍生,忘我奉献,他们的科学精神,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大家纷纷发言,分享感悟。故事会尾声,全班同学戴着红领巾,手执小国旗,庄严站立,共同合唱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九年级五班的同学们在故事会后,写下了这样的文字, “岁月安好,只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我们总会被感动,因为那些美好,那些不为人知的付出,那些舍己为民的英雄,正是因为他们孤身奋战的保家卫国,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平安喜乐。”

青报教育在线 李浩然  通讯员 李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