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学校伙食哪家强?青岛26中等获一等奖

2019-09-20 21:32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20日,在市南区教体局组织下,全区局属中小学、幼儿园食品安全大培训大提升暨第二届食堂技术培训比武在青岛烹饪职业学校举行。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9月20日,在市南区教体局组织下,全区局属中小学、幼儿园食品安全大培训大提升暨第二届食堂技术培训比武在青岛烹饪职业学校举行。全区共有30余个单位的60位厨师和面点师参加本次厨艺比拼,青岛第二十六中学、青岛第七中学、琴岛学校获中餐类一等奖,青岛市实验小学、青岛天山小学、青岛西部配餐中心获面点类一等奖。

为进一步提升市南区局属中小学、幼儿园食堂管理能力和操作技能水平,本次大赛还邀请了青岛烹饪职业学校的老师现场为参赛选手指导菜品。结合中小学食堂营养餐的特点,老师向选手们传授了爽口丸子、鲜果咕咾肉、鸡片炒双花、牛奶拉丝馒头、霸王饼等菜品的烹饪技巧。

各位选手认真备战,熟练运用煎、炸、炒等烹饪技巧,自主烹饪了两荤两素四道菜品。评委从菜品的色泽、香气、味感、造型、创意等方面为选手打分,经过专业的评测,青岛七中、琴岛学校、青岛二十六中获中餐类一等奖,青岛市实验小学、青岛天山小学、 西部配餐中心获面点类一等奖。

本届食堂技术培训比武活动增进了市南区各学校间厨艺的交流,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竞争氛围,并借此契机提升市南区学生食堂营养餐水平。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 通讯员 任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