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 小学

包头路小学师生参加“党建连心话团圆 吟诗咏月贺中秋”主题活动

2019-09-16 10:58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9月11日下午,包头路小学师生参加了即墨路街道举行的“党建连心话团圆、吟诗咏月贺中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迎中秋庆国庆主题活动。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中秋之夜月色皎洁,人们仰望如玉如盘的明月,把圆月视为团圆的象征,相信能够与亲人朋友们相聚。为喜迎中秋,弘扬中华民族灿烂文化,丰富学生精神文化生活,9月11日下午,包头路小学师生参加了即墨路街道举行的“党建连心话团圆、吟诗咏月贺中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迎中秋庆国庆主题活动。

包头路小学师生以诗歌朗诵、文艺展演、书写寄语等形式抒发中秋节“寄相思盼团圆”人伦孝悌的血脉亲情,表达出对民族团结和国家一统融合的愿望,对团圆、和谐、平安、吉祥、恬静的憧憬和期盼,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活动现场,包头路小学的同学们朗诵儿童诗歌《童年的相册》,用热情洋溢的语言展现了青少年热爱祖国、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悉,此次活动还邀请了辖区共建单位大港海关、历史片区管委会的党员代表与青岛包头路小学的师生和社区党员居民朋友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节日的到来。

祝福祖国国泰民安、愈加繁荣强大”;“我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在“向祖国告白”环节,居民和少年少先队员们纷纷在留言板上写下祝福祖国的话。“少先队员们感慨着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并立下决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读书。

活动最后,大家纷纷与国旗合影,表达对伟大祖国深深的敬意。

通讯员 韩妮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