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青岛

向国际时尚城迈进 8位设计大咖坐镇青大时尚学院

2019-09-11 14:45 青报教育在线

摘要:8日,在东方时尚季·第十九届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举办期间,青岛大学青岛时尚学院揭牌暨共建签约仪式在青岛大学举行。

青报教育在线讯www.iqdedu.com 9月8日,在东方时尚季·第十九届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举办期间,青岛大学青岛时尚学院揭牌暨共建签约仪式在青岛大学举行。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青岛市市南区区长高健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党委副书记汪黎明、副校长肖江南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巡视员冯伟如意控股集团,迪尚集团有限公司中纺亿联时尚产业投资集团山东华润厚木尼龙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出席仪式。

签约仪式上,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青岛市市南区区长高健共同为青岛时尚学院揭牌。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为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颁发青岛时尚学院院长聘书,武学伟、武学凯、陈闻、刘薇、王玉涛、赵卉洲、来芮、劳伦斯·许等8位中国金顶奖设计师聘任为青岛大学时尚学院兼职教授,并在青岛大学时尚学院设立工作室。青岛大学副校长肖江南代表青岛大学与如意集团、迪尚集团、中纺亿联时尚产业投资集团、山东华润厚木尼龙有限公司签署了共建协议。

当前,青岛市委市政府正在大力推进建设国际时尚城的战略部署,按照王清宪书记树立平台思维,生态思维,创新市场化运作机制的指示要求,我市各级政府部门、高等院校和企业不断协调统筹国际国内资源,着眼建设时尚人才聚集地、时尚人才培养地、时尚理论溯源地、时尚产业策源地,搭建时尚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塑造城市时尚生态。青岛大学青岛时尚学院揭牌成立作为东方时尚季·第十九届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重要的一项活动,得到有关国家级行业组织、政府部门和著名服装设计师的大力支持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恰逢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之际,青岛大学青岛时尚学院成立,将进一步强化我市时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为时尚产业发展培养一流人才,对打造时尚教育品牌,引培时尚创意人才,推进时尚产业发展,推动青岛市国际时尚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青报教育在线 赵浩云